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开高走创指大涨近3% 逾百股涨停

2020年04月07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7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大幅高开,创指开盘涨逾2%。盘初高位盘整,随后半导体、军工、农业等持续发力,带动指数震荡走高,深成指、创指涨幅扩大至3%,临近午间涨势略有回落。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超3600股飘红,逾百股涨停,北上资金净流入超80亿元,市场氛围明显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812.14点,涨1.74%;深成指报10384.43点,涨2.71%;创业板指报1960.94点,涨2.85%。

  沪市成交1742.84亿元,深市成交2788.7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531.6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75.93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上涨,数字货币、农业、军工、区块链、国产软件、水泥、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航空、油气、银行、地产、电力、煤炭等板块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中国央行今起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为2008年来首次调降,并将在本月和下月中旬分两次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

  2、统计局消息,据对24个省(区、市)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3月下旬与3月中旬相比,7种产品价格上涨,39种下降,4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本期价格为35.2元/千克,环比下降4.1%;豆粕为3210.7元/吨,环比上涨9.7%。

  3、近日,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梳理雄安新区 “证照分离”改革事项细化清单198项,统一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

  4、海南省政府关于印发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2020-2025)的通知,积极扶持、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体育旅游民营企业,鼓励本地大型体育旅游企业挂牌上市,实施跨国经营、海外并购,扩大产品出口和服务贸易。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指出,外部风险、国内流动性、国内政策等A股见底的信号已陆续确认,而北上资金和产业资本的流入也在强化;关于海外疫情,维持“基准假设下欧美国家疫情日新增拐点有望在三月底至四月中旬陆续出现”的判断,其中最重要的美国日增确诊峰值预计在4月中旬确认;而政策支持下,国内经济的拐点将在二季度确认。全球资金再配置重启、国内基本面快速回补、产业资本和外资流入加强3大因素驱动下,A股在4月预计将开启今年的第二轮上涨。配置上,我们依然强调,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IDC等)依旧是全年主线;此外,建议重点关注海外业务收入占比低、上游供应链/原材料不依赖于进口、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内需驱动组合。

  安信证券:虽然未来一个阶段外需下行压力在所难免,但中国疫情率先得到控制,中国经济也已经出现逐步恢复的迹象,在政策坚定推动支持下,内需部门回升趋势将更为确定,且在这个过程中流动性仍将维持充裕,而A股市场整体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近期货币政策节奏有加快迹象,海外市场逐步走出恐慌情绪,原油达成新一轮减产协议概率上升,安信证券认为短期A股市场有望继续反弹态势,结构上可以重点把握内需消费、新基建和传统基建,同时近期可以关注一季报超预期的优质公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高开高走创指大涨近3% 逾百股涨停

2020-04-07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