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弱势整理沪指跌0.33% 农业医药活跃

2020年04月03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走势略有分化,深成指、创指震荡翻红,沪指低位盘整;临近午间,集体下挫收绿,早盘整体呈弱势震荡格局。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近50股涨停,市场氛围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71.34点,跌0.33%;10135.90点,跌0.40%;创业板指报1911.20点,跌0.30%。

  沪市成交1314.67亿元,深市成交2261.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575.9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115.3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养殖业、农业种植、医药、口罩、土地流转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特高压、光刻胶、集成电路、半导体、5G、采掘服务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央行密切监测银行体系的风险状况,开展了压力测试。新的相关测试结果将通过金融稳定报告及时披露和更新。短期来看,疫情对银行信贷资产必然造成下迁压力,但总的来看,中国的银行业整体损失吸收能力比较强,风险抵御的弹药比较充足。到2019年末,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86%,远低于5%的监管标准;拨备覆盖率186.08%,贷款损失准备余额达到4.5万亿元,应对不良率上升,缓冲垫是充足的,银行的资产质量的管控也很多样。

  2、商务部发布关于应对疫情进一步改革开放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推进自贸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自贸试验区开放高地建设,推动出台进一步扩大开放和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

  3、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总的来说,我国政府债务的规模这些年有一些增加,但是增加的幅度是可控的。截至2019年末,我国地方政府债务21.31万亿元,如果以债务率(债务余额/综合财力)衡量地方政府债务水平,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率为82.9%,低于国际通行的警戒标准。

  5、商务部:据监测,241个在建外资大项目中,238个(占比98.8%)已复工,正在加快建设。各地也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积极推动外资大项目建设和落地。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表示,在此阶段我们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在合理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遇到大幅调整可逐步逢低布局部分优质个股,耐心等待市场的后续修复和进一步反馈。配置方向上,可重点关注:1、逆周期调节下,景气度回升方向。如以 5G 为首的新基建行业,以及消费刺激的新能源汽车等相关行业;2、前期调整比较充分、具有高护城河的白马股;3、市场连续调整以后,一旦市场情绪回升,有望获资金关注的超跌科技龙头股。

  招商基金表示,当前海内外市场应区别看待,国内市场有自己的内生动力,且基本面将逐季改善,投资者不应过度悲观。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前期被过分杀跌的受冲击较大的优质资产或将再度出现战略配置价值。“行情的主导逻辑,预计逐渐从流动性驱动向业绩驱动转换,行业配置上看好内需驱动的医药和消费板块。

  天风证券认为,半导体板块受全球疫情扩散导致避险情绪上升而回调,但从产业趋势来看,短期疫情扩散不改行业需求边界扩张。估值水平方面,当前时点整体板块已经回落至历史相对低位。海外疫情的爆发和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给国内厂商带来了供应链重塑的机会,国产替代有望进一步加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17772.50    -46.22   -0.26%

  韩国KOSPI    1721.99     -2.87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127.00    -61.70   -1.19%

  道琼斯指数  21413.44    469.93    2.24%

  标普500指数  2526.90     56.40    2.28%

  纳斯达克指数 7487.31    126.73    1.72%

  德国DAX指数  9570.82     26.07    0.2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弱势整理沪指跌0.33% 农业医药活跃

2020-04-03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