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近1% 科技股活跃

2020年04月02日 11: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科技股集体反弹,带动三大股指震荡走高,盘中悉数翻红,创指涨幅扩大至1%,临近午间,涨势略有回落。盘面上,个股涨跌互半,两市逾40股涨停,市场氛围持续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43.64点,涨0.33%;深成指报10004.25点,涨0.53%;创业板指报1882.72点,涨0.96%。

  沪市成交1199.73亿元,深市成交1915.5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115.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604.87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半导体、集成电路、5G、芯片、安防、国产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农业、汽车整车、医药、黄金、新零售、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为充分发挥无线电频谱资源配置在推动5G发展中的关键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了《关于调整700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的通知》,将部分原用于广播电视业务的频谱资源重新规划用于移动通信系统,并明确了移动通信系统双工方式、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和无线电台(站)设置使用许可权限、移动通信系统与现有无线电业务完成协调的相关要求等。

  2、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日公布了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明显向好、企业复工复产进程不断加快的带动下,3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也明显大幅回升。3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1.5%,较上月回升25.3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2.7%,较上月回升13.7个百分点。

  3、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近期,北京京西、大连沿海、黑龙江大庆、江苏徐州、江西萍乡、河南西部、广东韶关、贵州六盘水等第二批8个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建设方案印发实施。

  4、财政部:截至3月底,2020年发行地方债券16105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5424亿元,完成中央提前下达额度(18480亿元)的83.5%。

  5、截至3月31日,湖北省“四上企业”,包括规模以上工业、规模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等的复工率已达93.8%,复岗率69.3%。武汉市的复工率、复岗率也分别达到了85.4%、40.4%。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表示,尽管短线行情可能还没到需要特别乐观的时候,但不建议投资者过度悲观,投资者可适当增加一些耐心,参与短线博弈的投资者可利用行情波动积极波段,中长线角度可在合理控制仓位的基础上逢低布局部分筹码。配置方向上,依然可关注大消费板块、政策对冲的方向和政策扶持的行业、调整较为充分的科技成长股以及一季报业绩增长和低负债+拥有高额自由现金流的公司。

  天信投顾表示,A股市场存在分歧,关注27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回到周四的市场预判上,周三午后的快速回踩,基本没有拖泥带水,似乎有一种丢盔弃甲无心恋战的感觉;再加上隔夜外围市场的表现有比较差,因此周四市场继续低开的概率就比较大了,下跌关注27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

  天鼎证券表示,昨日两市并未借利好形成有效的上攻,午后的回落,对于好不容易恢复一些的市场人气形成了再一次的打压,目前市场所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流动性不足,除了前期被套的科技股以外,市场存量资金近期大多介入了食品和农业板块,而昨天的下跌再次将一部分活跃资金套牢,如果这部分资金不能在本周内出局,那么市场的成交量将继续探底,指数也将维持低迷状态。技术面上,上证只是 3 连阴,跌破 10 日均线支撑,继续下行回落至 2700 一线的概率较大,但是由于量能有限加上各项指标处于低位,短期也较难跌破 2640 一线支撑。操作上,目前市场热点持续性不佳,板块轮动加快,操作难度相对较大, 建议可轻仓持股,在成交量未能放大之前观望为主。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近1% 科技股活跃

2020-04-02 11: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