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糖食品白砂糖现抽检不合格 为广州浪奇全资子公司

2020年03月30日 16: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0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2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1期)》显示,广州华糖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糖食品”)生产的精制白砂糖存在质量、营养指标不达标问题,其色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记者查询发现,华糖食品为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浪奇”,股票代码:000523)旗下全资子公司。

  通告称,近期,在广东辖区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肉制品、饼干、罐头、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水果制品、蛋制品、食糖、糕点、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6类食品95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26批次、不合格样品26批次,检出微生物、农兽药、食品添加剂及质量、营养指标等问题。

  华糖食品生产的精制白砂糖出现在食糖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名单之中。该抽检样品不合格项目为色值;检验结果为41IU,标准值为≤25IU;规格型号为454克/袋;商标为红棉及图形商标;生产日期为2019年7月1日;被抽样单位地址为广州市黄埔区东区开创大道362号;标称生产企业地址为广州市黄埔区东区开创大道362号;初检机构为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同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情况记入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

  广州浪奇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4月30日,华糖食品已完成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已领取了最新换发的营业执照,本次交易标的华糖食品100%股权已过户至公司名下,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官网显示,广州浪奇总部地处广州市,前身是广州油脂化工厂、广州油脂化学工业公司,始建于1959年,是华南地区早期日化产品定点生产企业。企业注册资金超6亿元,总资产逾四十亿元。

  截至3月30日收盘,广州浪奇报6.51元,总市值为40.85亿元。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糖食品白砂糖现抽检不合格 为广州浪奇全资子公司

2020-03-30 1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