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三大股指集体大涨逾2% 板块个股普涨

2020年03月24日 15:1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大幅高开,盘初冲高,集体涨逾2%,随后涨势回落;午后继续下行,深成指、创指一度翻绿,尾盘汽车、5G等板块发力,指数再度拉升,创指大涨近3%。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逾3200股飘红,近90股涨停,北上资金净流入51亿元,市场氛围明显升温,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2722.44点,涨2.34%;深成指报9921.68点,涨2.37%;创业板指报1876.91点,涨2.73%。

  沪市成交2789.99亿元,深市成交4335.2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125.2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874.0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除特高压、超级真菌等板块飘绿外,板块几乎全线上涨,黄金、汽车整车、有色、白酒、大数据、国产软件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口罩、集成电路等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工信部: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打造5个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构建创新载体和公共服务能力;加快垂直领域“5G+工业互联网”的先导应用,内网建设改造覆盖10个重点行业;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内网建设改造标杆网络、样板工程,形成至少20大典型工业应用场景。

  2、工信部: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基础电信企业要进一步优化设备采购、查勘设计、工程建设等工作流程,抢抓工期,最大程度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基础电信企业以5G独立组网(SA)为目标,控制非独立组网(NSA)建设规模,加快推进主要城市的网络建设,并向有条件的重点县镇逐步延伸覆盖。

  3、住建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城市环境卫生工作,全面推进环卫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46个重点城市按既定方案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系统,积极有序推进厨余垃圾等分类处理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完成生活垃圾分类目标任务。

  4、北京正研究出台刺激汽车消费措施,上半年或再释放不少于10万个购车指标,预计在今年内可迅速转化为消费增量,将新增社会零售总额200亿元左右。

  5、3月24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中国百城房价报告》。报告显示,1-2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607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20.2%。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表示,短期看市场暂时缺乏上涨动力,需要进一步观察基本面数据的影响,市场探底过程或更久,短线资金仍可等待右侧信号。近期白马股因北向资金持续流出回调较多,可待外围市场稳定,长期看仍具有投资价值。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上证综指再度回归2600点区间,可考虑指数基金定投,尤其是宽指基金,静待花开。

  国海证券表示,海外形势不断严峻,造成经济担忧和恐慌心理,势必也会影响A股市场,因此当前应当谨慎操作。近日两市成交量从此前最高的1.4万亿元萎缩至当日的不到7000亿元。从某种意义上看,资金并未在下行中大量出逃,既表达了投资者当前谨慎心理,也有不愿轻易放弃手中筹码的意味。从过往历史看,成交量萎缩也往往是调整进行到后期甚至尾声的表现之一。A股随着近日的下跌,优势和价值正趋明显。一旦海外形势趋稳和扰动渐小,A股有望率先向好。目前投资者宜耐心等待转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三大股指集体大涨逾2% 板块个股普涨

2020-03-24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