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跌1.6% 通信设备崛起

2020年03月23日 11:4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大幅低开,盘初震荡下行,创指跌幅扩大至4%,随后农业、特高压、5G等先后发力,带动指数下探回升,跌幅有所收窄。盘面上,个股普跌,两市逾3000股飘绿,40余股涨停,市场整体氛围较弱,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701.73点,跌1.60%;深成指报9920.92点,跌2.26%;创业板指报1875.01点,跌2.09%。

  沪市成交1597.92亿元,深市成交2583.3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181.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09.33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绿,仅超级真菌、通信设备、农业种植、特高压等少数板块飘红,光刻胶、集成电路、半导体、OLED、国产芯片、特斯拉等板块跌幅居前;水泥、电力、通信设备、5G等跌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表示,总的来看,虽然现在的就业形势比较严峻,但是我国经济具有强大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稳定就业的基础条件没有改变。

  2、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杲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社会生活和就业形势都带来了很大冲击。前两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滑较多,但是网上零售额仍实现了增长,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同比提高了5个百分点;信息服务业的生产指数也增长了3.8%。

  3、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继续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在加快推动已出台政策落地生效的同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互联网+”,促进“双创”深入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努力减轻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

  4、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通知:优化提升IPv6网络接入能力;加快提升内容分发网络(CDN)IPv6应用加速能力;大幅提升云服务平台IPv6业务承载能力;全面扩大数据中心(IDC)IPv6覆盖范围。

  5、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制定了2020年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河北省将举全行业之力加快5G网络建设发展步伐,年底前实现11个设区市和雄安新区主城区5G信号连续覆盖。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表示,市场在短期快速下跌后,目前A股估值已经具有较大吸引力,中期坚定信心。往后看,市场重回升势需要时间盘整蓄势,牛市3浪上涨需要等海外新增确诊高峰及金融市场稳定、国内基本面数据重新回升,短期保持耐心。

  广发证券表示,虽有一定屏障,但外资流出仍造成中国股债资产遭受外资减持,汇率亦承受贬值压力。本周MLF和LPR均未下调或有汇率考量,但目前A股整体流动性问题不大,全球流动性危机主要通过风险偏好来抑制A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跌1.6% 通信设备崛起

2020-03-23 11: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