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林森工2019年业绩预亏超3亿 收二次问询函

2020年03月20日 07: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吉林森林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森工” 证券代码“600189”)昨日晚间发布收到上交所关于对公司有关业绩预亏事项的二次问询函的公告,吉林森工2019年度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参股子公司人造板集团对湖南刨花板、三岔子刨花板、露水河刨花板三家公司(以下简称“刨花板三公司”)的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8.4亿元。监管发现,刨花板三公司在2018年末已经全部业绩亏损,且其中两家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但人造板集团2018年几乎未对刨花板三公司应收款项计提坏账准备。

  上交所要求吉林森工说明人造板集团不对刨花板三公司应收账款按个别认定法计提坏账准备,相关职业判断是否合理、审慎等问题。

  吉林森工1月21日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3亿元至-3.9亿元;预计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3亿元至-4.9亿元。

  本次亏损主要原因系公司参股子公司人造板集团因2019年营业收入下滑及计提坏账准备等影响亏损金额较大,公司按权益法核算确认投资损失导致公司2019年度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吉林森工2019年业绩预亏超3亿 收二次问询函

2020-03-20 07: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