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创指反弹翻红沪指跌近1% 5G掀涨停潮

2020年03月19日 15: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涨跌不一,盘初下挫翻绿,沪指盘中跌逾3%,指数创年内新低,随后反弹走高,跌幅缩窄;午后5G概念崛起,带动指数继续拉升,创指率先翻红,一度涨逾1%,尾盘维持盘整。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涨停个股逾70家,午后市场氛围有所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收盘,沪指报2702.13点,跌0.98%;深成指报10019.86点,跌0.10%;创业板指报1894.94点,涨0.42%。 

  沪市成交3305.18亿元,深市成交4919.4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224.6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8364.8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光刻胶、零售、通信设备、5G、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白酒、机场航空、口罩、医药、银行、油气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将外债便利化试点范围扩大至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及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广东及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等省、市。同时,进一步提高北京市中关村科学城海淀园区的外债便利化水平。 

  2、住建部办公厅等两部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对2019年已下达尚未竣工的存量任务以及“回头看”排查出的新增任务等农村危房改造扫尾任务逐户建立台账,统筹用好提前下达的2020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需改造的危房2020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 

  3、中国移动:今年资本开支预算为1798亿元,5G相关投资计划约1000亿元。今年中国移动将积极推进5G建设,力争2020年底5G基站规模累计达到30万站以上,基本实现全国地市以上城区5G覆盖。 

  4、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19日发布的消息,目前,上海规模以上共8家整车企业以及600余家零部件企业已全部复工,沪上汽车企业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生产。 

  【机构热议】 

  重阳投资认为,A股表现有望继续强于海外,理由是其他经济体此前一直在做“简单”的事情,通过货币或财政刺激推动股市上涨;而中国近年来一直坚持做“困难”的事情,即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同时,中国采取了有力措施率先控制住疫情,正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中国在抗疫中展现出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和负责任的大国担当。这些因素使得包括A股、港股、中国利率债在内的中国资产较海外资产更具吸引力。 

  海通证券认为,根据当前国外疫情的发展严重程度来看尚未达到峰值,预计A股短期走势仍会以宽幅震荡为主。不过有一点投资者应该值得关注,随着A股的再次下跌,中国市场的价值洼地效应再次凸显,加上本周五MSCI将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5%所带来的外部资金,有望引起更多的外资及国内机构资金的关注,使得前期出逃资金再度回流市场,带动A股市场逐步企稳。因此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以继续逢低介入那些目前处于超跌状态,受疫情影响有限的,如5G上下游产业、计算机、以及受政策导向推动的数字货币等板块概念。同时投资者可以提前关注相应的家电、白酒、食品饮料等消费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创指反弹翻红沪指跌近1% 5G掀涨停潮

2020-03-19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