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 沪指盘中失守2700点创年内新低

2020年03月19日 11: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涨跌不一,随后快速下挫,集体翻绿,沪指盘中跌逾3%失守2700点,创下年内新低,临近午间,5G等科技股发力,带动指数触底反弹,跌幅收窄。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个股仅3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较弱,赚钱效应不佳。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670.37点,跌2.14%;深成指报9836.21点,跌1.93%;创业板指报1866.14点,跌1.11%。 

  沪市成交1987.50亿元,深市成交2941.1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928.6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64.26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光刻胶、新零售、酒店餐饮、集成电路、半导体、5G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口罩、航空、医药、汽车整车、地产、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人社部副部长李忠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月份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费,累计1239亿元。其中,中小微企业受益最大,中小微企业因免征社保费直接受益942亿元,大型企业因减收社保费直接受益209亿元。从2月份实际执行的情况来看,效果很好。2月-6月预计减免额在5000亿元以上,实际减免效果可能还会大于预期。 

  2、工信部印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方案目标为,坚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为支撑,以提升中小企业应对危机能力。 

  3、人社部副部长李忠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各地企业复工率和员工到岗率稳步提升,已有1亿农民工外出务工,占春节前返乡农民工的80%。 

  4、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进一步严格境外进京人员管控3条措施。从即日起,所有境外进京人员,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医学观察,费用自理。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表示,从过去3年A股的历史经验来看,外围波动对于外资只是阶段性扰动。在外围尤其是美股波动率显著抬升期间,A股都不可避免地被外资减持,但无论从持续性还是减持规模上,外资形成的冲击都相对有限。 

  和信投顾表示,重点关注新基建5G方向企稳反弹的情况。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带长上影线的中阴线,五日均线继续承压下行,中短期均线依旧呈现空头排列态势。指标上看KDJ指标、MACD指标偏空,综合显示股指依然处于偏空的调整态势中。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密切关注全球资本市场走向,耐心等待市场恢复平静。中期继续看好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机会,把握市场主线当中的核心标的。 

  中航证券认为,短期来看,新基建政策出台有望刺进IDC相关产业快速发展,数据中心新建和扩容步伐会加快,相关设备及服务的需求也会快速增加,数据中心的扩容需求,直接拉动的是服务器、存储、网络以及安全产品的需求。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 沪指盘中失守2700点创年内新低

2020-03-19 11: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