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34% 光刻胶崛起

2020年03月17日 15:2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 周二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迅速翻绿下行,深成指、创指盘中跌逾3%,随后特高压等崛起,带动指数V型反转,悉数翻红,创指涨近1%;午后冲高回落,尾盘维持弱势盘整。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近60股涨停,市场氛围整体平淡,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779.64点,跌0.34%;深成指报10202.75点,跌0.49%;创业板指报1917.70点,涨0.36%。

  沪市成交3227.01亿元,深市成交4950.7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177.7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633.05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光刻胶、特高压、集成电路、国产软件、水泥、券商、芯片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口罩、酒店餐饮、白酒、医药、汽车整车、农业、黄金、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中国金融》杂志上撰文称,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原则,协同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三驾马车”,进一步推动形成金融领域制度性、系统性高水平开放新格局。

  2、发改委称,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充实完善稳定和扩大居民消费的政策预案。既要保障吃穿用行这样的基本消费,重振文化旅游和餐饮消费,把被冻结被抑制的消费释放出来,稳住传统消费和实物消费,又要培育升级新型消费,不断拓展消费新的增长点。

  3、发改委: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更加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

  4、据农业农村部17日消息,基于生活习性、发生危害记录、迁飞路径,专家普遍认为周边国家沙漠蝗迁入我国几率很低。

  5、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面有序开展预防接种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湖北以外地区要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的预防接种秩序。

  【机构热议】

  西南证券表示,当前就是市场最恐慌的时期。虽然市场将用一段时间来继续消化疫情与经济的负面预期,但短期内继续大幅度向下的空间也不大了。其认为2685点以来的慢牛判断仍然成立。市场当前是处于二次探底,坚定看好具备长期增长的空间,在行业中占据优势地位的核心标的。可布局三大方向。一是传统产业当中,受益于政策宽松,同时又是在行业内占据优势地位的核心资产;二是新兴产业中,受到海外需求冲击较小的核心资产;三是高分红高股息率标的。

  源达信息认为,指数今日高开高走后震荡回落,一方面5G概念股继续走弱影响市场整体氛围,另一方面由于外围市场影响,对市场做多情绪有所打压。盘面上看,券商、银行等权重股有所表现,带动指数盘中探底反弹。近段时间在面对外围巨幅波动的情况下A股的表现仍值得重大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宽幅震荡沪指跌0.34% 光刻胶崛起

2020-03-17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