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近1% 海南板块崛起

2020年03月11日 15: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出现分化,沪指围绕3000点震荡整理;深成指、创指翻绿走弱;午后受券商、科技股拖累,三大股指集体下挫,创指尾盘跌逾2%。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逾80股涨停,市场人气相应回落,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收盘,沪指报2968.52点,跌0.94%;深成指报11200.05点,跌1.78%;创业板指报2101.46点,跌2.20%。

  沪市成交3787.67亿元,深市成交5940.6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728.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0815.2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海南、港口航运、农业种植、土地流转、军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无线耳机、集成电路、券商、国产芯片、水泥、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3月10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国投调研指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改革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2、3月11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安排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省内安全流动等事项,主要包括:①湖北省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②湖北中地风险地区公共交通逐步有序恢复;③湖北大专院校、中小学等继续延期开学。

  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3月10日在官网发布特别提示,明确电商类、教育类、医疗类、培训类、金融类、旅游类、美食类、体育类、聊天类等直播不属于网络表演,不需要申请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4、广东省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制定下发《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依法严厉惩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公安机关要加强协作配合,加大对涉野生动物犯罪的刑事打击力度。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认为,政策利好以及流动性充沛是春节之后市场不断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连续上涨后展开调整放缓上涨节奏。近期新基建、科技股、金融股轮番推升指数,但外围纷纷进入技术性熊市加之A股处于高位,故而震荡难免。周三,A股窄幅震荡,海南板块、北斗导航、土地流转等板块大幅上涨,周二暴涨的券商和科技股表现低迷。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山西证券表示,展望后市,指数短期震荡整理,待外围市场企稳后有望走出独立行情。但从短期来看,原油博弈仍在继续,原油价格大幅波动不利于全球资产的稳定,A股仍有回调风险。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继续关注基建和新基建板块、养殖板块短期内可适当关注。基建和新基建板块确定性较高,尤其是特高压、5G等板块,具体标的可关注我所推出相关报告。新基建个股弹性大,波动大,涨幅空间大;基建板块估值低,市值大,波动小,走势稳健。各有优势,投资者可按照自己的投资风格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高开低走沪指跌近1% 海南板块崛起

2020-03-11 15: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