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略有分化沪指涨0.33% 农业股爆发

2020年03月11日 11: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1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逐渐分化,沪指受军工、农业等板块助推,震荡上涨,重返3000点关口;深成指、创指走弱,先后翻绿。盘面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逾百股涨停,市场整体氛围尚可,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06.50点,涨0.33%;深成指报11382.91点,跌0.18%;创业板指报2137.85点,跌0.51%。

  沪市成交2334.85亿元,深市成交3718.7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053.6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20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飘红,海南、农业种植、土地流转、港口、航空、军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无线耳机、券商、新零售、水泥、口罩、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相关重点工作通知。通知提出,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审慎稳妥开展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工作;有序规范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流转。

  2、3月10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开启5G SA无线主设备集中资格预审。中国联通招标网上的公告显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相关本地网5G建设所需SA无线主设备,共约25万站。

  3、3月10日上午,天津市政府召开第95次常务会议,会议要求,对标世界一流,推动天津港建设立体式国际枢纽港,加快实现港口综合费用降到在国际上具有明显竞争力水平、作业效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智慧港口建设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集装箱吞吐量达到3000万标准箱的目标。

  4、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申请预售的商品房项目,不再要求提交项目资本金余额证明。具备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企业可申请解冻不超过预售资金总额的20%。

  【机构热议】

  银河证券认为,昨日A股强势反弹,北上资金净流入,在事件冲击中我国股市韧性显现。建议积极把握近期国际市场震荡回调带来的中长期建仓机遇。建议,1)短期市场仍受扰动,低估值、基本面稳健、内需驱动型的板块防御性较强,建议关注金融、建材、房地产、建筑;2)把握科技产业周期与政策周期共振利好的5G建设及应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械等成长性主线的中长期投资机会。此外可重点关注或受益于全球供给放缓而产生的国产替代和海外市场份额增加的机遇。

  山西证券表示,展望后市,指数短期震荡整理,待外围市场企稳后有望走出独立行情。但从短期来看,原油博弈仍在继续,原油价格大幅波动不利于全球资产的稳定,A股仍有回调风险。板块方面,推荐投资者继续关注基建和新基建板块、养殖板块短期内可适当关注。基建和新基建板块确定性较高,尤其是特高压、5G等板块,具体标的可关注我所推出相关报告。新基建个股弹性大,波动大,涨幅空间大;基建板块估值低,市值大,波动小,走势稳健。各有优势,投资者可按照自己的投资风格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略有分化沪指涨0.33% 农业股爆发

2020-03-11 11: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