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2.41% 特高压逆势崛起

2020年03月09日 11:4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9日讯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迅速下挫,创指一度跌逾3%,盘中特高压、5G等崛起,指数企稳回升,跌幅有所收窄,随后再度走弱,整体上呈低开低走态势。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近80股涨停,市场整体氛围较弱,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61.29点,跌2.41%;深成指报11254.01点,跌2.84%;创业板指报2131.05点,跌2.82%。

  沪市成交2654.63亿元,深市成交3994.3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648.9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041.13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特高压、口罩、航运、通信设备、医疗器械、农业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采掘服务、无线耳机、国产软件、半导体、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保险机构投资者专委会近日以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资产配置主题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从政策走向看,最近监管部门就保险资金参与金融衍生品交易的三项政策征求意见,新修订的股权投资办法、保险资管产品“1+3”规则等也将陆续出台。所以,保险机构投资者要坚持长期价值理念,辩证长远地看待当前形势和趋势,做好保险资产配置,维护保险资产安全运行。

  2、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介绍,截至3月8日24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的资金约292.9亿元,捐赠物资约5.22亿件;全国各级慈善组织、红十字会接收社会累计拨付捐赠资金约239.78亿元,拨付捐赠物资约4.66亿件。

  3、外汇交易中心:为满足市场成员需求,提升标准债券远期市场流动性,促进债券远期市场发展,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拟对标准债券远期交易结算机制进行优化,并于2020年3月18日起正式实施。

  4、华为中国运营商业务部副总裁杨涛在华为产品与解决方案线上发布会上表示,中国5G已渗透至制造、能源、公共安全、医疗、教育、媒资等19个行业,涉及4000余家企业。

  【机构热议】

  兴业证券:对于A股而言,外部这些因素阶段性会成为制约A股投资者的情绪。2月的CPI、PPI、金融数据将出台,国内的基本面预期调整情况值得关注。中期角度,全球“资产荒”+中国制度优势,最好的资产在中国股市。

  巨丰顾投表示,外围暴跌,原油价格重挫20%,预计早盘A股将出现低开,黄金、航空、口罩、创投等板块将受到资金追捧。建议后市继续以券商板块为风向标,短线关注新基建板块,中线则把握好5G、特斯拉产业链调整之后的进场机会。

  国盛策略认为,虽然海外震荡或延续,但主要矛盾仍在国内自身,短期内A股主要矛盾仍应聚焦在疫情防控的卓有成效及逆周期调节的持续加码,作为全球“避险港”的A股不必过度恐慌。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2.41% 特高压逆势崛起

2020-03-09 11: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