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的集团遭中金下调盈利预测 一季度业绩或存隐忧

2020年03月06日 16:16    来源: 和讯    

  浓眉大眼的消费白马美的集团遭中金下调了盈利预测。

  中金在报告中表示,疫情下空调销售一季度预计大幅下滑,且价格战预计加剧。受春节错位影响,1月空调行业内销、出口出货量同比分别下降34%和28%;2月受疫情影响,内销、出口出货量继续明显下滑。下调美的集团2020年每股收益预测7%至3.71元,维持美的跑赢行业评级和目标价72.20元。

   1月国内家电市场遇冷

  报告将下调的主要原因归结于疫情对家电市场的冲击。根据奥维云网公布的2020年1月中国家电市场总结(线上篇)来看,开年的家电市场确实不理想,分品类看,2020年1月冰箱线上市场零售量为102万台,同比增长4.5%,零售额为22亿元,同比下降1.9%。而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物流配送等一系列因素将持续对线上渠道销售形成限制,Q1线上市场也将交出负增长的答卷。

  冷柜方面,受疫情影响,冷柜整体零售同比下滑趋势明显。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1月冰柜线上市场零售量为51.6万台,同比增长11.7%,零售额为5.3亿元,同比下降4.0%。

  洗衣机方面,2020年1月线上洗衣机呈现出量涨额降的态势,奥维云网(AVC)线上推总数据显示1月线上洗衣机市场零售量165.3万台,同比上升7.2%,零售额23.8亿元,同比下降2.6%。

  空调的销售额则下滑明显,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1月份空调电商整体市场零售量规模为67.3万台,同比下降4.2%,零售额规模为17.5亿元,同比下降24.6%,行业均价同比下降21.3%,为2594元。

  燃气热水器也处于下滑的趋势中,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20年1月燃气热水器市场零售额为4.8亿元,同比下降16.2%。

  此外,电饭煲,电磁炉,电压力锅等小家电一月份线上市场零售额为22.8亿元,同比下降15.0%。

  市场整体下滑,主要品牌1月份经营业绩势必会受牵连。

  美的第二轮回购计划公布却迟迟未动

  或许是想给投资者信心,前不久美的公布了新一轮回购计划,拟于2020年2月25日至2021年2月21日完成本次公司股份回购计划,本次回购价格不超过65.00元/股 ,回购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52亿元人民币,若全额回购且按回购总金额上限和回购股份价格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8000.00万股,拟回购股份数量上限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14%,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或终止回购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目前美的股价仍然低于60元,且动态市盈率不到14倍,仍处于相对低位。不过前天美的集团公布,截至2月末,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尚未买入公司股票。对此有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询问原因,美的集团只是回复称,后续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披露回购进展情况。

  图片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美的集团遭中金下调盈利预测 一季度业绩或存隐忧

2020-03-06 16:16 来源:和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