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位震荡沪指涨1.4% 特高压强势

2020年03月05日 11: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略有分化,沪指受银行、白酒等权重股助推,震荡走高,盘中涨逾1%;深成指、创指回落,表现相对较弱,临近午间,指数再度拉升。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逾百股涨停,市场氛围尚可,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53.91点,涨1.40%;深成指报11621.21点,涨1.12%;创业板指报2192.03点,涨1.04%。 

  沪市成交2883.41亿元,深市成交4214.6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268.5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467.54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农业、特高压、白酒、保险、银行、造纸、券商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光刻胶、国产软件、无线耳机、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目前国家重大能源工程正在有序复工。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中段工程部分区段已进场施工,浙江LNG接收站二期等项目已全面复工,其他油气重大项目预计3月份可陆续复工。全国在建的63个重大煤矿项目已经有41个复工,复工率达到了65%。光伏在建项目复工率达到40%,风电在建项目预计4月底之前全部复产。 

  2、中国-世卫组织联合专家考察组所发布的调查报告称,中国面对这种前所未知的病毒采取了历史上最勇敢、最灵活、最积极的防控措施,成功避免或者至少预防了10万病例的发生,构建起了防止疾病国际传播强有力的第一道防线。 

  3、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的通知。通知指出,对本市所有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用人单位,2020年2月至2020年6月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减半征收。 

  4、根据IDC公司最新的《全球智慧城市支出指南》预测,今年全球智慧城市相关技术支出预计将达到约1240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18.9%。 

  【机构热议】 

  光大证券指出,3月4日晚讯,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我们认为,在出现经济不利情况下,投资信息基建是刺激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并且带来产能过剩、经济滞涨等问题的可能性较小,此外,信息基建投资会有助于网络应用层面创新、信息消费等领域的快速发展。5G作为信息基建的中流砥柱,年内有望建设提速,主设备商、光模块等厂商受益显著,但需警惕相关板块动态估值较高的风险。云服务持续扩容,数据中心IDC受益显著。 

  银河证券表示,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未来调控政策预计持续发力,政策呵护仍是推动市场上涨动力,建议在市场震荡时把握布局长期机会。行业配置建议关注科技产业周期与金融政策周期共振利好的5G建设及应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创新药械、高端制造等成长性主线;政策催化的基建、汽车、农林牧渔;基本面支撑较强的金融、大众消费品。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高位震荡沪指涨1.4% 特高压强势

2020-03-05 11: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