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涨3.7%沪指收复3000点 科技股爆发

2020年03月03日 11:5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科技股全线回暖,带动指数持续走高,沪指重返3000点关口,创指大涨逾4%,临近午间,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两市3300多股上涨,逾百股涨停,市场人气高涨,资金做多意愿强,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11.37点,涨1.36%;深成指报11624.93点,涨2.14%;创业板指报2214.26点,涨3.70%。

  沪市成交2841.02亿元,深市成交4473.4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7314.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360.21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上涨,仅口罩、纺织制造等少数板块飘绿,云计算、国产软件、无线耳机、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港口、军工、半导体、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发文,指出要依托“双一流”建设,深化人工智能内涵,构建基础理论人才与“人工智能+X”复合型人才并重的培养体系,为我国抢占世界科技前沿,实现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提供更加充分的人才支撑。

  2、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3月2日表示,就新冠肺炎相关课题,世卫组织期待与中国科研人员以及公共卫生领域专家继续合作,为全球应对疫情寻找最优方案。

  3、3月3日,浙江举行2020年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537个重大项目参加,总投资88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73亿元。

  4、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3月3日消息,西宁至成都铁路初步设计地质钻探工作全面复工。据悉,西宁至成都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兰(西)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5、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3月4日-5日将发行20亿元5年期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3月市场将进入平和期,是全年绝佳的配置时机。中国经济将进入快速恢复期,复工、复产开始加速爬坡,预计4月基本接近正常水平。对A股市场而言,科技股将进入业绩和估值的校准期,个股将走向分化,优质科技白马将最终胜出。

  浙商证券指出,从历史表现看,中概股表现与上证综指正相关性较强,与创业板指走势呈负相关。而创业板显著跑赢主板和海外市场最主要的时间是在2013年二季度-三季度,业绩复苏与政策加成是主因。短期来看市场风格可能有所切换,主板的表现可能优于创业板。创业板前期累计的超额收益将有所收敛。但是不论参考2015年还是2013年的历史背景,当下仍旧是处于宽松的货币周期、5G产业周期、资本市场政策周期三周期叠加的时间窗口,创业板的长期牛市依旧成立。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涨3.7%沪指收复3000点 科技股爆发

2020-03-03 11: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