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2.94% 大基建掀涨停潮

2020年03月02日 11: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大基建强势崛起,带动大盘持续上攻,沪指盘中大涨近3%,创指相对较弱,涨幅一度回落,临近午间,5G等题材股拉升,指数集体冲高,涨幅进一步扩大。盘面上,个股普涨,两市仅180余股下跌,逾百股涨停,市场氛围明显回暖,赚钱效应较好。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65.11点,涨2.94%;深成指报11353.05点,涨3.39%;创业板指报2131.03点,涨2.87%。

  沪市成交2469.71亿元,深市成交3890.5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360.2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914.6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飘红,水泥、建筑装饰、PPP概念、通信设备、高铁、地产、钢铁、券商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流感、云游戏、银行、传媒、医疗器械、白酒等涨幅相对较小。

  【消息面】

  1、中国林业网微信公号3月2日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沙漠蝗相关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2020年国内外蝗情的复杂形势,拟于3月份召开全国草原蝗灾趋势会商会,分析研判草原蝗灾的发生风险,及时部署做好草原蝗灾防控工作。

  2、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吴谦3月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从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国家安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决定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系统规划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

  3、国家发改委: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着力推动口罩企业复工达产,引导支持企业扩能、增产、转产,我国口罩日产能产量连续快速增长,双双突破1亿只。

  4、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做好交通运输企业财税金融优惠政策落实工作的通知。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表示,珍惜震荡带来再次布局的机会。A股风格及行业配置方面,“新基建”将优于“老基建”,科技创新仍是当前配置的主线,建议投资者3月份A股可重点配置“5G及5G应用端(云计算、云服务、游戏、安全可控)、光伏、电网”等。

  富国基金表示,本轮A股行情,政策支持与流动性宽松是核心动力。目前来看,这两大因素并没有发生逆转,在此背景下,海外市场暴跌对A股的冲击,短期更多是一种心理层面的影响,中期需要关注全球疫情叠加对于经济增速的影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2.94% 大基建掀涨停潮

2020-03-02 11:5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