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股市 > 股市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深1度:新证券法加大对违规行为震慑力

2020年03月01日 15: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2019年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新证券法于2020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次证券法修订,对证券市场的发行、交易、监管、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和行政执法等基础性制度作出了系统性完善。新证券法对于资本市场发展有何意义?证券发行全面推行注册制会给A股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中国经济网“金融深1度” 栏目近日邀请到中国证券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和北京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资顾问邢星进行权威解读。

  新证券法加大对违规行为震慑力

  邢星:新证券法对欺诈上市处罚力度很大,从原来最高60万到现在2000万,从原来1到5倍,到现在是1到10倍,差距非常大。针对不同层次的欺诈行为,如造假、信息披露违规、操控股价等,都有高达千万的罚款,并且对发行人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也相应加重了处罚。另外就是没收非法所得,再罚1到10倍,比方赚了一个亿,到最后要拿出来10个亿,只要踏入这个红线,就要开始整治,非法所得越大,所付出的代价就越大。

(责任编辑:张厚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