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博士公益课堂:解析借新冠肺炎非法募捐骗局

2020年02月29日 11: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9日讯 昨(28)晚20:00,由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的安博士公益课堂正式开讲。在第一课《注意!利用疫情诈骗,千万别中招》中,平安银行北京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经理孙媛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利用新冠肺炎疫情进行金融诈骗的最新案例,并提出专业建议。

  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公众的同情心,假冒慈善机构,或者爱心人士,通过微信、QQ等社交平台,以“献爱心捐款”等名义,向消费者发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献爱心”的虚假捐款信息,消费者信以为真后,直到被骗转款后才恍然大悟。

  孙媛表示,借新冠肺炎疫情公开面向社会非法募捐,该行为不仅违法,更挑战了社会的道德底线。

  孙媛提示广大网民擦亮眼睛,不要被虚假和违法募捐信息所欺骗,如果想捐款捐物献爱心,应通过正规官方渠道,对于从网络上发布捐赠消息的个人和机构应注意核实身份,可通过官网查询或拨打官方热线验证,避免上当受骗。

  安博士公益课堂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素养,在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的指导下,中国经济网联合中国平安推出“金融消费者素养提升计划”系列——安博士公益课堂,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视频公开课的形式,通过创新宣传模式,引导更多的社会公众参与互动。

  安博士公益课堂将邀请长期从事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专业人士和金融行业的权威专家,向消费者传递各类金融知识,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博士公益课堂:解析借新冠肺炎非法募捐骗局

2020-02-29 11: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