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20股市 > 股市滚动新闻 > 正文

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抽检2类食品,人人乐子公司豇豆水胺硫磷超标不合格!上市9年亏损5年巨亏17亿

2020年02月24日 14:40   来源:和讯网   只是不想看透

  2020年2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据通告,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000061)和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2类食品74批次样品。其中,抽检食用农产品62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2批次,检出2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样品情况

  (一)广西南宁市笑喔喔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由普宁市新榕园食品有限公司(分装) 的“鱼皮花生”和“酱香花生”各1批次,不合格项目均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 ,检测结果为0.95g/100g 和0.81g/100g,标准规定为≤0.50g/100g。

  (二)广西广百家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南宁相思湖店销售的“长豆角(豇豆)”,不合格项目为克百威,检测结果为0.162mg/kg,标准规定为≤0.02mg/kg。

  (三)桂林市人人乐(002336,股吧)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豇豆” ,不合格项目为水胺硫磷,检测结果为0.547mg/kg,标准规定为≤0.05mg/kg。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南宁、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相关市场监管局自通告发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天眼查信息显示,桂林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为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

  

  同样的在通达信数据端显示,桂林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也为人人乐旗下的子公司。

  

  事实上,从经营业绩来看,人人乐这几年过得挺惨的,公司业绩大幅下滑,上市9年亏5年,并且是越转型越下滑,股票也被贴上了*ST的标签,如今更是老板“换人”,背后到底经历了什么?

  2010年何金明将人人乐推向资本市场,成功登陆深交所,彼时该公司营收首次突破“百亿大关”高达100.4亿元,何金明一跃成为当时的江西首富。

   2012年危机初显,首次出现亏损

  危机始于上市后的第二年,人人乐盈利能力的不足渐渐显露。长期依赖价格战的人人乐,常年毛利率处在低位。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人人乐“跑马圈地”戛然而止,开始关店止损。

  梳理历史财务数据显示,2012年人人乐营收达到最高点129.13亿元的同时,归母净利润却首次出现-8961.48万元的亏损,在2014至2015年更是连续两年亏损近5亿元,进入ST状态。随后该公司通过变卖资产,于2016年盈利6048万元,躲过退市危机。

  

  2017和2018年再亏两年,股票被*ST

  通过出售资产并不是长久之计,2016年暂时的扭亏仍没能改善人人乐的经营状况。

  数据显示,2017年度、2018年度人人乐两年连续亏损。数据显示,2017年公司亏损5.38亿,净利同比下滑990.22%。2018年再次亏损3.55亿。

  

  根据规定,当一个公司连续两年亏损或者净资产低于股票面值的时候,在股票名称前就会加上“ST”,意为“特殊处理”,每天的涨跌都不得超过5%,用于警示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当第三年,公司的经营未有改善,依旧处于亏损状态,股票名称前除“ST”外还会加上“*”,意为退市风险。

  人人乐目前股票简称已经由“人人乐”变更为“*ST人乐”,2019年如果无法扭亏将面临退市。

    2019年预计扭亏为盈

  1月20日晚间,人人乐连锁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0万元至5000万元。

  人人乐方面表示,公司业绩扭亏为盈主要源于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人人乐商业有限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广州市人人乐商品配销有限公司100%股权,初步预计对利润的影响金额约1.9亿元。

  

  这样看来,公司为了“保壳”转让股权财使得扭亏为盈。

  上市9年亏损5年巨亏17亿

  数据统计,在人人乐上市的9年多时间里,加上2019年上半年的亏损预警,共有5年半为亏损状态。在2014年和2015年,人人乐净利润连续亏损4.61亿元、4.75亿元。2017年公司亏损5.38亿,净2018年再次亏损3.55亿。这样算下来,4年的时间里,公司亏损金额达到17亿。

  

  如果再加上2019年前三季度的1个多亿,亏损额已达18亿。

  人人乐后续能否再次崛起?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华青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