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大涨2.36%突破2200点 科技股强势

2020年02月21日 11:4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1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盘初科技股全面爆发,带动创指高开高走,成功站上2200点,沪指窄幅震荡,表现相对较弱,临近午间,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创指大涨逾2%。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近80股涨停,市场氛围较好,资金做多意愿明显增强。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44.11点,涨0.46%;深成指报11682.54点,涨1.51%;创业板指报2238.43点,涨2.36%。

  沪市成交2548.33亿元,深市成交4303.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6851.8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825.89亿元继续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普遍上涨,云办公、量子通信、国产软件、超导、华为概念、国产芯片、5G、半导体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景点旅游、航空、白酒、银行、油气、地产等据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人社部、财政部、税务总局正式发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社会保险费,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2、商务部召开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网上政策吹风会。会议提出,进一步扩大外资准入,加快工作步伐,继续压减全国和自贸试验区两个负面清单,进一步扩大外资准入领域;指导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改革开放创新试点。

  3、财政部农业农村司:2月20日中央财政预拨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14亿元,用于支持各地做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相关工作。其中,安排农区蝗虫防控0.3亿元。

  4、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今日表示,目前新冠病毒疫苗的研发,正按5条技术路线同步开展。

  【机构热议】

  山西证券表示,建议关注受益于流动性利好的中小创、科技板块中的消费电子及其零配件,可适当关注养鸡产业链和休服板块,证券板块大涨后可关注互联网金融的龙头股和银行板块的高弹性个股。而随着利空消退复工,一些前期受影响的行业存在补涨的需求,可以提前布局。

  西南证券表示,当前行情正在向各个板块全面扩散。随着复工潮的到来,之前受到压制的消费板块有望实现补充上涨。其中有两个方向值得投资者重视。其一,是疫情褪去后消费的延迟与复苏,将带动白酒等消费股估值的提升。当前白酒作为各个板块中的滞涨板块,在未来消费反弹的催化下,有望形成一轮上涨。其二,是汽车等可选消费品的底部反转。相应的汽车股、汽车产业链配套,特别是与新能源汽车相配套的生产厂商存在业绩反转的可能性,值得布局。在成长股方面,机构依然看好5G相关以及新能源汽车相关产业链。电子、计算机、传媒等行业中的优质标的值得关注,而新能源汽车的上下游产业链也值得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419.25  -189.91   -0.69% 

  日经225指数   23447.00    -32.15   -0.14%

  韩国指数     2172.46   -23.04   -1.05%

  澳大利亚指数   7237.20   -18.00   -0.25%

  道琼斯平均    29219.98   -128.05   -0.44%

  标普500      3373.23   -12.92   -0.38%

  纳斯达克综合  9750.96   -66.22   -0.67%

  德国DAX指数   3664.00   -125.00   -0.91%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大涨2.36%突破2200点 科技股强势

2020-02-21 11: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