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打脸!华创证券电话会议请假高管被戳穿!涉事研究员被停职

2020年02月20日 15:27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电 据多家媒体报道,网上流传的一份录音显示,华创证券于2月19日举行的一场围绕MCN行业的电话会上演“翻车”一幕。一名自称A股公司星期六子公司遥望网络的“高管”在会上高谈阔论,在提问环节却被遥望网络的高管当场揭穿假冒身份。对此,华创证券称已对相关研究员进行停职处理。

  华创证券请假高管被当场戳穿

  录音文件显示,华创证券传媒团队在2月19日举办的电话会议中,邀请已成为 “网红”概念股星期六旗下公司的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遥望网络)高管分析行业和公司,然而,这名所谓的“高管”在会议的提问环节被来自遥望网络的高管当场揭穿,场面气氛相当尴尬。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据了解,这场“翻车”的电话会议,主要内容是通过券商分析师,邀请一家名为“遥望(音)”的企业人员,介绍公司2019年的业绩、2020年的经营规划、业绩增长情况。而这名企业人员被称之为该公司的运营总监“陈总”。

  据报道,电话会议一开始,“陈总”先对MCN行业和遥望网络的业务进行了介绍。随后,华创证券分析师与“陈总”进行了三轮问答,内容涉及到了遥望网络去年的业绩情况和今年的业绩目标。

  而高潮在于提问阶段。一名提问者称自己是遥望网络的马超(音),直指本场电话会议邀请的嘉宾为“冒牌货”。据遥望网络的官网信息显示,马超为该公司董秘。

  “马超”质问称,介绍问题的男子“到底是哪里的‘陈总’”,并称遥望网络中层以上并无陈姓人员,会议邀请的嘉宾是假冒该公司人员,且透露的是“一堆假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马超”还指出,该电话会议的华创证券分析师可能已经不是第一次邀请冒牌高管,冒充遥望网络人员。类似的事情,此前就已经发生过一次。而华创证券的这名分析师被指责后则连连道歉,承认自己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错。”

  邀请假高管的分析师何许人也?

  录音文件显示,这名自称名为马超的男子,在指责电话会议误导投资者的同时,多次提及会议主办方为“华创证券传媒”, 称主持电话会议、与介绍情况的嘉宾对话的男子为“潘总”。

  据Wind金融终端研报平台信息显示,华创证券的传媒团队中,确实有一位名潘姓分析师,为首席潘文韬。据中国证券业协会资料,潘文韬自2017年8月28日入职华创证券,并于2018年7月29日在华创证券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资质。2019年11月,潘文韬团队还获得了某券商分析师评选活动的新锐分析师第一名。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星期六的一位高管表示,“我们事先完全不知道华创证券有这么一个电话会议,因为我们要进行信息披露的,如果真的有公司高管参加券商组织的电话会议的话,我们肯定会事先知道的,我也完全不能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华创证券:研究员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

  据财联社报道,就电话会议假高管事件,华创证券研究所20日午间发布声明称,已经责令研究员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

  华创证券表示,经初步调查:2月19日晚20:00,华创证券研究所传媒研究小组举办面向机构投资者的行业交流电话会,主题是MCN行业概况和业务模式等。邀请参会介绍情况的是经第三方专家公司推荐、曾担任遥望网络“微小盟”平台产品经理的顾晨某,但华创证券相关责任人员并未掌握和核实其已从遥望网络离职的情况,主持会议的传媒研究员潘文韬对其以“遥望网络专家”身份进行了介绍,会中遥望网络董事会秘书马超对此人身份提出了质疑。现经与遥望网络进行沟通核实,确认顾晨某已从该公司离职。

  华创证券称,已经责令研究员停职并启动问责机制,整顿作风纪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格尽职调查、会议交流、会议纪要和研究报告的合规审核,强化内控管理。对此次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特以致歉。

  二级市场方面,2月20日,遥望网络的母公司星期六股价以25.61元低开,盘中一度暴跌超7%,截至发稿跌2.22%,现市值202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脸!华创证券电话会议请假高管被戳穿!涉事研究员被停职

2020-02-20 15:27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