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创调研会请到假专家?星期六子公司高管“怒怼”

2020年02月20日 10:3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券商调研会请到“假专家”?星期六子公司高管“怒怼”华创证券分析师

  曾剑

  缘于并购了MCN头部企业遥望网络,女鞋厂商星期六(002291,SZ)化身A股网红概念龙头,股价暴涨。这样的明星股票自然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围绕公司及网红产业的券商报告、调研会也是层出不穷。一些券商想尽办法,试图吸引资方的目光。然而,若安排不当,则可能闹出笑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得到的一份录音显示,华创证券于2月19日举行的一场围绕MCN行业的电话会闹出了大乌龙。据悉,华创证券找来一位自称是遥望网络的专家,并由该专家在会上分享了一系列数据。而会中,遥望网络董秘马超突然现身,当众拆穿该专家并非遥望网络的人员,实为“假专家”。一场专业的研究电话会议,最终在华创证券一位分析师的连连道歉声中结束。更为让人吃惊的是,这似乎已经是该分析师第二次闹下这样的乌龙。

  电话会开成打假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场电话会前期正常进行,来自华创证券的分析师和一位被介绍为来自遥望网络的陈总进行了互动,针对MCN产业受疫情影响,遥望网络的产品构成、未来人员规划等问题进行了问答和阐述。过程中,这位陈总可谓是对答如流,显得颇有一番见解,并透露出一些“内部”数据。

  不过,和谐愉快的气氛在提问阶段被打破。第一位提问者表示,自己是遥望网络的马超,并直接询问华创证券传媒行业某潘姓分析师(以下统称潘分析师):该陈总为遥望网络的何许人也。而据星期六重组报告书,马超为遥望网络的董秘。

  “遥望网络中层以上就没有姓陈的。”马超表示。

  马超一席话,顿时让会议陷入沉默状态。寂静许久后,潘分析师冒出两句“抱歉、抱歉”。马超继续追问,并表示自己已对这场电话会的内容进行了录音。而潘分析师也终于表示,该专家不是MCN这一块的。话音未落,马超质疑之声再起:“那为什么要说是遥望网络(的人),不要这样误导投资者好不?”

  “从今天开始,华创证券传媒所有关于遥望网络的所有信息,大家都不要相信。”马超言语中显得有些愤怒。

  已经是二度犯错

  而从马超的言辞来看,类似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面对马超“上次是不是已经有过一次这样的事情”的质问,潘分析师称:“是的,对不起,我们给公司又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就此,马超显得有些无奈:“大家还有没有一点信任,不带这样玩的嘛,为什么还会有第二次?”。

  马超表示,如果对公司的基本面有了解,公司也是欢迎投资者来交流的,但不要整一堆假数据误导投资者。按照马超所称,遥望网络从来没有向市场报过2020年的目标、月均目标是多少。

  这位神秘的陈总究竟出自何处?在马超的追问下,潘分析师表示,该陈总实际并非从遥望网络邀请而来,是从某机构平台那里请的。潘分析师表示:“我们未对专家身份进行核实,存在信披层面的误导。而且(类似的事情)已经是第二次(发生),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麻烦,非常抱歉”。

  马超表示,理解交流的心情,但不理解(这样做)是为了什么。

  “你等律师函吧!”马超留下这句话后便不再发声。而潘分析师则连连道歉,并随之宣布电话会结束。

  综上来看,此事似乎存在多种可能。一种是机构平台的专家资源库出了问题,导致分析师邀请错人;一种是分析师清楚专家身份故意而为之;或是事情还存在其他隐情。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经历前期的持续大涨后,星期六股价自1月下旬以来有所回落。近五个交易日(2月13日~19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1.13%。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创调研会请到假专家?星期六子公司高管“怒怼”

2020-02-20 10: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