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创证券电话会曝出假高管 回应:后续会发正式声明

2020年02月20日 10:0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谢欣

  2月19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得一份录音文件显示,华创证券传媒团队在2月19日举办的电话会议中,邀请已成为 “网红”概念股星期六(26.030, -1.95, -6.97%)旗下公司的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遥望网络)高管分析行业和公司,然而,这名所谓的“高管”在会议的提问环节被来自遥望网络的高管当场揭穿,场面十分尴尬。

  2月19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得一份录音文件显示,华创证券传媒团队在2月19日举办的电话会议中,邀请已成为 “网红”概念股星期六旗下公司的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遥望网络)高管分析行业和公司,然而,这名所谓的“高管”在会议的提问环节被来自遥望网络的高管当场揭穿,场面十分尴尬。

  电话会议嘉宾被公司高管当场揭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拿到的这份录音文件总共时长16分9秒,整段录音的前9分30秒,都是这名自称是遥望网络的陈总分析公司和行业的前景。9分30秒后电话会议进入提问阶段,第一名提问者称自己是遥望网络的马超(音),直指本场电话会议邀请的嘉宾为冒牌货。据遥望网络的官网信息显示,马超为该公司董秘。

  “我是遥望(网络)的马超(音),我想请问一下华创的潘总,这是遥望的哪个陈总?这是XX吗?到底是哪里出来的陈总?遥望中层以上就没有姓陈的。能不能回答一下?”自称是遥望网络马超的提问者愤怒地质问。

  “(这位专家)对公司也没有研究,如果对公司基本面有了解,是可以交流的,我们也欢迎投资者交流。最核心的是,不要用假数据误导投资者。我们从来没有给投资者报过2020年年度和月度目标是多少,我也不知道你们这些目标是怎么出来的。请问这位陈总是遥望邀请的吗?”马超补充道。

  “这位专家不是MCN(多频道网络)这一块的,非常抱歉。对不起,这次我们也给公司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华创证券的潘总(音)回答到。这位潘总随后还补充道,参加电话会议的所谓遥望网络高管,并不是遥望网络邀请,而是华创证券传媒团队专家库里的专家,并称华创此次也没有对专家的身份进行核实。

  随后,潘总还明确表示,这已经是华创证券传媒团队第二次在电话会议上“翻车”,并多次说“对不起”。

  据Wind金融终端研报平台信息显示,华创证券的传媒团队中,确实有一位名潘姓分析师,为首席潘文韬(金麒麟分析师)。据中国证券业协会资料,潘文韬自2017年8月28日入职华创证券,并于2018年7月29日在华创证券取得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分析师)资质。

图片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官网

  2月20日早上,华创证券研究所所长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的置评请求时表示,“这个研究员(指潘文韬)请的专家(指陈总)确实是一线业务的专家,并不是所说的假专家,不然不可能了解这么多,只是研究员当时为了保护专家个人身份而为。”

  当记者问及参加电话会议的陈总是否是遥望网络的高管时,补充称,“这个陈总肯定不可能是(遥望网络的高管),如果是高管肯定了解内部信息了,其实这次主要是讨论行业概况和业务模式,而且面临的是众多的专业机构投资者,他们都有分辨能力。”

  最后,就华创证券会如何处理这一事件,补充称公司还在商量,并表示华创证券后续会发布正式声明。

  但随后,又打电话给记者称,“希望媒体客观公正报道此事件,刚才所说内容不算数。目前华创证券对此事还在进一步核实当中。”

  业内质疑前期华创证券提供数据真实性

  从电话会议录音里可以听到,华创证券传媒团队邀请的所谓遥望网络陈总在会议上讲述:“2019年公司微信是1.5亿利润,游戏的广告代理是有3000万~4000万,这一块一直比较稳定,从2015年到现在都是这个水平;带货总的是有4000万~5000万;GAV从2019年9月份是500万,10月份的1000万,11月是4000万,12月就达到了1.3亿的水平。今年我们内部的KPI定的是月均2亿,因为第一季度从目前的水平来看达不到要求,我们可能靠后半程发力。如果月均2亿的话,那么全年就是24亿~25亿的目标。”

  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上述“陈总”的高谈阔论,遥望网络的董秘马超已经明确呼吁投资者不要相信华创证券传媒团队有关遥望的信息。也有业内人士提出质疑,前期华创证券在推荐星期六,涉及遥望网络的数据究竟又有多大的可信度呢?

  从A股市场看,因为并购遥望网络,星期六一举成为网红经济概念板块龙头。股价从2019年12月的7元一线,一路飙涨至今年年初的36.56元,期间涨幅高达超过400%。

  “从小的方面讲,可能是个别研究员或者公司一些业务上的能力不足。但是从大的角度看,有可能会颠覆整个卖方的公信力。”有行业人士认为。

  2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电话会议事件,采访了星期六董秘办人士,该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对此事还在核实中。”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创证券电话会曝出假高管 回应:后续会发正式声明

2020-02-20 10: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