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1.25%收复2800点 医药股掀涨停潮

2020年02月05日 15:2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创指一度大涨逾4%,盘中稍有回落;午后维持震荡整理,尾盘略有回升。盘面上,市场整体氛围回暖,赚钱效应较好。题材方面,云办公领涨,医药股午后崛起,特斯拉高位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2818.09点,涨1.25%;深成指报10305.50点,涨2.14%;创业板指报1939.62点,涨3.02%。

  沪市成交3491.84亿元,深市成交523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722.8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9101.06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涨,两市仅300余股下跌,逾180股涨停。板块全线上涨,云办公、超级真菌、流感、口罩、特斯拉、国产软件、农业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银行、油气、白酒、白酒等少数板块涨幅较小。

  【消息面】

  1、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采取政府主导、高校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共同实施并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2、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债务融资工具市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建立债务融资工具注册发行绿色通道;延长企业注册和发行环节相关时限;切实做好存续期偿付风险监测、防范与处置。

  3、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周二在推特上向会员国发出三条呼吁:分享关于新冠病毒的详细信息;不实行与《国际卫生条例》不符的限制;为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之间的协作提供便利,以促进结束疫情爆发工具的研发。

  4、世界黄金协会5日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黄金需求降至4356吨,较2018年下降1%。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表示,科技类成长股将率先走出调整,再起风云。市场可能将走出黄金坑迎来反弹。并且结构或将成为决定超额收益水平的重点。风险偏好驱动、流动性环境驱动、景气度驱动、三重驱动力将引领科技成长率先走出调整。

  中信证券表示,市场渐趋理性,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预期也会形成共识,其中成熟的机构投资者发挥了重要的市场稳定器作用。疫情不改变A股中期上行的趋势,转机也渐行渐近。“黄金坑”的底部已经坐实,继续积极把握短期交易和长期配置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736.93   60.95       0.23%

  日经225指数      23319.56   234.97      1.02%

  韩国指数         2165.63    7.73        0.36%

  澳大利亚指数     7080.90    33.30       0.47%

  道琼斯平均       28807.63   407.82      1.44%

  标普500          3297.59    48.67       1.50%

  纳斯达克综合     9467.97    194.57      2.10%

  德国DAX指数      13281.74    236.55     1.81%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沪指涨1.25%收复2800点 医药股掀涨停潮

2020-02-05 15: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