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涨逾3%沪指涨1.63% 板块全线飘红

2020年02月05日 11: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5日讯 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云办公、特斯拉延续强势,带动指数持续上攻,沪指涨近2%,创指大涨逾4%;随后冲高回落,涨幅稍有收窄。盘面上,市场氛围继续回暖,赚钱效应较好。题材方面,云办公、特斯拉延续强势。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2828.75点,涨1.63%;深成指报10385.23点,涨2.93%;创业板指报1950.64点,涨3.61%。

  沪市成交2122.49亿元,深市成交3194.8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317.3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6050.11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涨,两市逾3500股上涨,近百股涨停。板块全线上涨,云办公、农业种植、特斯拉、国产软件、军工、国产芯片、5G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银行、白酒等少数板块涨幅较小。

  【消息面】

  1、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采取政府主导、高校主体、社会参与的方式,共同实施并保障高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2、中国法学会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对依法防控疫情的有关问题集中攻关,协调相关力量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向有关方面提出对策建议。

  3、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接受新华社专访表示,对于社区传播疫情,目前严重且情况并不甚清楚,绝对不能轻视。现在还没有判断疫情传播高峰、拐点的依据

  4、融360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51%,环比下降1BP,为5年期LPR加点71BP;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82%,环比下降2BP,为5年期LPR加点102BP。

  【机构热议】

  中信证券表示,市场渐趋理性,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预期也会形成共识,其中成熟的机构投资者发挥了重要的市场稳定器作用。疫情不改变A股中期上行的趋势,转机也渐行渐近。“黄金坑”的底部已经坐实,继续积极把握短期交易和长期配置机会。

  银河证券表示,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大幅下跌,市场调整较为充分,预计未来下调空间有限,后续有望企稳回升,建议把握市场拐点机会。行业配置方面,风格轮换的拐点未至,消息催化的题材股或将继续强势,银行、黄金继续彰显防御性特征,餐饮旅游、交通运输、房地产、制造业仍承压,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或有补跌压力,可择优配置大幅回调的新兴产业科技股,核心资产的投资价值逐渐凸显,或率先回暖。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770.52   94.54       0.35%

  日经225指数      23368.50   283.91      1.23%

  韩国指数         2173.18    15.28       0.71%

  澳大利亚指数     7075.90    28.30       0.40%

  道琼斯平均       28807.63   407.82      1.44%

  标普500          3297.59    48.67       1.50%

  纳斯达克综合     9467.97    194.57      2.10%

  德国DAX指数      13281.74   236.55      1.81%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创指涨逾3%沪指涨1.63% 板块全线飘红

2020-02-05 11: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