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放量反弹创指大涨4.84% 逾160股涨停

2020年02月04日 15: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 周二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迅速拉升,创指大涨近4%;随后冲高回落,跌幅略有收窄;午后持续上攻,沪指涨逾1%,深成指重返10000点,创指续涨近5%。盘面上,大盘显著好转,创指展开报复性反弹,两市成交明显放量。

  截止收盘,沪指报2783.29点,涨1.34%;深成指报10089.67点,涨3.67%;创业板指报1882.69点,涨4.84%。沪市成交3740.68亿元,深市成交5360.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9101.0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194.79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互现,云办公、口罩,流感、医疗器械、特斯拉、集成电路、银行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公交、旅游、造船、白酒、保险、物流、油气、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股转系统2月3日向多家主办券商下发通知,要求各券商梳理报送当下疫情对新三板改革工作及业务开展的应对措施和所需要的监管支持事项,并于2月6日下班前通过BPM系统进行报送。 

  2、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对疫情涉及的特定人员采取延长信用卡还款期、免收违约金、提供征信保护等措施;减免相关费用,减轻疫区企业负担;确保现金供应,保障人民群众取现顺畅;满足汇划需求,保障清算系统稳定高效。

  3、据公安部网站4日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2月3日晚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要求依法严厉打击利用疫情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

  4、发改委发布通知称,2月4日24时将下调汽油、柴油限价,每吨汽油下调420元、每吨柴油下调405元。

  5、教育部提醒: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和校外培训机构,在各地原计划的正式开学日之前,不要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可安排一些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辅导、寓教于乐等方面的网上学习内容,确保学生度过愉快的假期。 

  【机构热议】

  东莞证券表示,整体来看,疫情对市场带来的短期冲击难以避免,在海外市场普跌背景下预计短期市场仍存在较大压力,波动或加剧。不过影响总体偏短期,从中期来看,A股当前的估值仍具有吸引力,A股国际化步伐以及外资流入A股的趋势不变,随着抛压释放、管理层加大流动性支持,以及后续疫情逐步趋于稳定,相信市场有机会出现企稳修复机会。预计2月份市场总体呈现出震荡反复格局。

  中信证券表示,长假期间利空影响积累的负面情绪集中宣泄,诱发A股市场超调;而在两融和股权质押风险可控的背景下,市场进入受迫性卖出负反馈的风险很小。利空冲击影响市场节奏,但不改变A股中期“小康牛”的趋势和结构,正面因素逐步显现,“黄金坑”的坑底已现,可以开始积极配置。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6676.83     319.85        1.21%  

  日经225指数     23084.59     112.65        0.49% 

  韩国指数        2157.90       39.02        1.84% 

  澳大利亚指数    7047.60       27.70        0.39%  

  道琼斯平均      28399.81     143.78        0.51%  

  标普500         3248.92       23.40        0.73% 

  纳斯达克综合    9273.40      122.46        1.34% 

  德国DAX指数     13045.19      63.22        0.49%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放量反弹创指大涨4.84% 逾160股涨停

2020-02-04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