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信证券:电子板块超跌后具有战略配置价值

2020年02月03日 07: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吴科任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2月2日晚间,中信证券电子组发布研报称,目前电子行业正处于5G、AIOT、半导体国产化替代带动的行业上行周期,尽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下短期供给及需求均受到抑制,但电子行业属于受冲击相对较小的板块,在疫情出现好转后有望率先迎来修复行情,电子板块在超跌后具有战略配置价值。

  中信证券表示,一季度是电子行业传统淡季,营收全年占比不足20%,该占比在29个中信行业指数中位列第21位(由高到低),疫情防控得力情况下预计所受冲击相对较小,具体影响仍需动态观察疫情持续时长及扩散范围。

  供给端看,中信证券指出,为防控疫情,多地政府将企业复工时间延后至2月10日及以后,根据产业链调研显示,多数电子企业复工时间延后一周以上,电子行业产业链大多位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受此影响,预计行业相关公司在2月面临确定性生产人员返工不及时导致的产能利用率降低风险。同时,由于交通运输受阻和上游供应链企业面临复工压力,部分企业还将面临原材料供应不足的风险。需要注意的是,梳理发现,自动化程度高、已海外布局、一季度产能利用率不高、研发驱动型为主的四类企业受疫情影响程度相对较小。

  中信证券认为,从需求端看,短期国内终端需求受抑制,其中线上渠道占比较高的企业影响相对较小,长期看需求只是延迟并非消失。复盘2003年SARS疫情期间国内手机销量,第二季度销量同比下降1%(第一季度同比增长10%),第三季度随着疫情缓解销量增速又反弹至30%。海外需求方面,目前世界卫生组织不建议各国政府对我国采取“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因此目前出口需求仍保持稳定,后续仍需动态观察各国政策变化。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信证券:电子板块超跌后具有战略配置价值

2020-02-03 07:47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