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04% 流感概念股走强

2020年01月21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跌,临近午盘,三大股指跌幅扩大,一度跌超1%。盘面上,口罩、流感概念股大涨,领涨两市,多只个股涨停,带动中药、医疗器械、生物疫苗、医药电商等相关板块大涨。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63.56点,跌1.04%,深成指报11010.50点,跌0.95%;创业板指报1971.51点,跌0.54%。

    盘面上,生物制药、次新股、医疗器械等板块领涨,纺织机械、水泥行业、酒店旅游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流感、口罩、生物医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电子发票、旅游、白酒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公开市场开展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2、1月21日早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关口,日内跌超300点。

    3、统计局1月21日消息,经核算,2018年全国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为41171亿元,占GDP的比重为4.48%,比上年提高0.22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资本市场有望在震荡中持续走高。从行业配置上来看,电子、计算机行业持续景气,继续推荐科技50为代表的成长股。券商板块去年业绩表现优异,2020年资本市场有望更加活跃,券商板块也值得配置。

    巨丰投顾:上证指数年初留下的跳空缺口还没有完全回补,近期券商股反复上窜下跳,主要是把单边上涨行情的节奏放缓。科技股仍是短线最为强势的品种,但目前已处于高位,存在调整需求,不宜追涨。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周一国产芯片、流感、无线耳机、苹果概念等大幅拉升;金融股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数逼近2000点整数关口,创出3年新高。操作上,继续关注低位绩优蓝筹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安信证券:从中长期看,A股处于成熟牛。成熟牛的核心逻辑是中国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因此对应的A股市场产业主线是科技、医药和消费,这个中长期主线不会轻易变化,不宜轻言切换。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253.99     -541.92      -1.88%

  日经225指数     23874.50     -209.01      -0.87%

  韩国指数        2250.34      -12.30       -0.54%

  澳大利亚指数    2260.88      -1.76        -0.08%

  道琼斯平均      29348.10     50.46        0.17%

  标普500         29348.10     50.46        0.17%

  纳斯达克综合    9388.94      31.81        0.34%

  德国DAX指数     13548.94     22.81        0.1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04% 流感概念股走强

2020-01-21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