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茅台酒厂原副总经理杜光义涉嫌受贿被公诉

2020年01月21日 10: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0日发布消息称,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杜光义涉嫌受贿罪一案,由贵州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检方起诉指控:2000年以来,被告人杜光义利用担任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经理、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以及兼任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便利,为他人在获取茅台酒经营权、物资供应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茅台酒厂原董事长袁仁国、茅台酒厂原总经理刘自力已先后被检方提起公诉。

  最高检同日发布消息称,湖北理工学院原党委书记邓新华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由湖北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此前通报,邓新华与多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操办寿宴;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滥发津补贴;违法建设私房;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对差额部分不能说明来源。

  此外,陕西省澄城县原县委副书记、县长白泉朝涉嫌受贿罪一案,由陕西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据陕西省纪委监委此前通报,白泉朝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干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张素)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茅台酒厂原副总经理杜光义涉嫌受贿被公诉

2020-01-21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