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大盘弱势震荡沪指跌0.28% 科技股强势

2020年01月16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6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盘初走势分化,创指冲高,并维持高位盘整,沪指跳水翻绿,随后持续走弱,跌幅有所扩大。盘面上,多数个股下跌,节前资金维持谨慎,赚钱效应较弱。题材上,光刻胶领涨,转基因、军工股活跃,数字货币回调。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81.38点,跌0.28%;深成指报10971.57点,跌0.01%;创业板指报1930.25点,涨0.31%。

  沪市成交1372.18亿元,深市成交2272.5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644.7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45.89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光刻胶、转基因、军工、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OLED等居涨幅榜前列;云游戏、造纸、数字货币、油气、保险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统计局: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略有扩大。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扩,同比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均相同或回落。

  2、百行征信正在筹备企业征信业务,加快推进企业征信备案,目前已成立小微企业事业部,并有望在2020年推出企业征信产品。

  3、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正光透露,北京市正在研究地铁安检人脸识别方案,将在客流量较大的车站试点先行。

  4、央行进行3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65%,与此前持平。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尽管临近春节长假、市场已经累积一定涨幅、类似中东等事件等仍可能导致市场短线波动,但这并不影响我们看好A/H股3-6个月走势。全球景气周期可能逐步见底,流动性整体仍然宽松,资金流入股市的趋势仍在继续,市场整体估值并不高,港股估值相对更具吸引力。周期与成长兼顾。板块上,潜在受益于经济周期好转的地产、建材及可选消费(家电、汽车、酒店旅游等)、券商,以及制造业中偏科技、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产业链的高端制造,仍是后续继续值得关注的方向。后续关注政策、2019年及一季度业绩期、增长数据及外围进展等因素来看市场是否有走势超预期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930.50    13.92    0.06%

  韩国KOSPI    2236.10     5.12    0.23%

  澳大利亚     7153.60    40.10    0.56%

  道琼斯      29030.22    90.55    0.31%

  标普500      3289.29     6.14    0.19%

  纳斯达克     9258.70     7.37    0.08%

  德国DAX30   13432.30   -24.19   -0.1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大盘弱势震荡沪指跌0.28% 科技股强势

2020-01-16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