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宜昌中医院院长受贿602万 香雪制药华润三九卷入行贿

2020年01月15日 14: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了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宜昌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雄利用职务之便,在该医院与供应商的经济往来中,非法收受财物价值人民币602.51万元。

  判决书显示,此案涉及众多医药企业,包括上海雨泽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华西医疗器材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华润三九医药贸易有限公司、盐城康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安徽圣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天津红日康某销售有限公司、湖北天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香雪制药子公司)、中药饮片供应商,还有宜昌市个体眼镜店。

  其中,2012年至2018年,湖北天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天济)累计向市中医院配送价值5000余万元小包装中药饮片。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纪某为感谢被告人刘雄在业务上的支持,于2013年至2018年每年春节前后以拜年为名先后六次送给刘雄现金共计人民币12万元。

  2013年至2018年,纪某每年春节前后拜访刘雄,先后送给刘雄装有2万元的信封共计6次,刘雄均予以收受。

  天眼查显示,湖北天济的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为纪青松。2016年3月,香雪制药以3.58亿元的价格从湖北青松逾越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湖北天济55%股权,湖北青松的实控人为纪青松、韩素英。2016年湖北天济被纳入香雪制药合并报表。

  香雪制药2019年中报显示,湖北天济去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73亿元,净利润4219.45万元,而上市公司同期实现营业收入13.25亿元,净利润5590.28万元,可见湖北天济是其重要的利润来源。

  另外,判决书显示,2015年初深圳华润三九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湖北区域经理李某为争取被告人刘雄在其与市中医院药品销售及药款支付上给予关照,先后五次送给刘雄现金共计人民币30万元,刘雄均予以收受。

  2016年1月,李某到宜昌接手宜昌片区的工作,让单位门市部为其准备现金人民币4万元,用快递袋装好后到刘雄办公室送给刘雄。2016年9月,李某到宜昌市拜访刘雄,让单位门市部为其准备现金人民币6万元,用快递袋装好后到刘雄办公室送给刘雄。2017年9月,李某从荆州市到宜昌市,找单位门市部工作人员拿了现金人民币5万元,用快递袋装好后到刘雄办公室送给刘雄。2018年1月,李某从武汉市到宜昌市给刘雄拜年,事先让单位门市部准备了现金人民币5万元,用快递袋装好后到刘雄办公室送给刘雄。2018年8月,李某从潜江市到宜昌市,找单位门市部工作人员拿了现金人民币10万元,用快递袋装好后到刘雄办公室送给刘雄。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华润三九医药贸易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华润三九的全资子公司。

  具体犯罪事实如下:

   

  图片来源:新浪医药

  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刘雄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对被告人刘雄退缴的价值共计人民币6025065.33元的涉案财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宜昌中医院院长受贿602万 香雪制药华润三九卷入行贿

2020-01-15 14:5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