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66%失守3100点 数字货币逆市崛起

2020年01月15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5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白酒、题材股回暖,带动指数短暂翻红,随后集体下挫,沪指失守3100点,创指跌逾1%。临近午间收盘,创指反弹回升,沪指维持低位盘整。盘面上,多数个股下跌,节前人气回落,资金较为谨慎。题材上,数字货币领涨,软件、云计算活跃,农业种植萎靡。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3086.32点,跌0.66%;深成指报10921.18点,跌0.62%;创业板指报1914.43点,跌0.42%。

  沪市成交1428.24亿元,深市成交2317.6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45.8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79.76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数字货币、造纸、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云计算、区块链、白酒等居涨幅榜前列;农业种植、有色金属、锂电池、汽车、造船、水泥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央结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刚明在2020债市发展论坛上表示,公司将继续提升风险管理水平,推动三方回购业务落地和中央债券借贷业务出台。

  2、昨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在京召开了全国“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三家电信企业要加强对省公司的管理,确保政策规则执行到位,中国信通院要加快提升技术能力,加快推进“携号转网”服务监管平台建设。

  3、上海市长应勇表示,2020年,上海将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配合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推动更多金融业开放项目落地,加快建设全球性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基本形成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昨日指数震荡回落,显示出有一定的调整压力,但是整体趋势依然保持完好,市场当前仍处于强势格局之中。当然,随着开始临近春节,市场活跃度可能会有所下降,投资者在目前的时点也可以把目光放的更远一些,为年后的市场开始布局。比如特斯拉产业链,随着美股特斯拉持续大幅逼空,特斯拉产业链内个股短期内也涨幅巨大,有一定的回调整固需求,但未来长远来看,以特斯拉产业链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空间巨大,特斯拉在中国也必将像苹果当年一样培养造就一批优秀的产业链个股,建议投资者对此需要长期跟踪关注。又比如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目前都处于发展的初期,而我国在这些产业内都具有一定的优势,根据信息时代的历史经验,在产业初期发展领先的公司或者国家基本都能占据后续该产业全球50%以上的市场份额,如果我国能在这些产业取得一定的领先优势,未来必将涌现出大批产业链内的伟大公司,这其中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预计未来一年泛科技仍可能处在市场的主线地位,在操作上依然建议投资者深挖仍处于低位的优质科技股,重点仍是5G,大数据产业链,以及新能源汽车,车联网产业链等方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905.00   -120.17   -0.50%

  韩国KOSPI    2230.20     -8.68   -0.39%

  澳大利亚     7106.10     28.10    0.40%

  道琼斯      28939.67     32.62    0.11%

  标普500      3283.15     -4.98   -0.15%

  纳斯达克     9251.33    -22.60   -0.24%

  德国DAX30   13456.49      4.97    0.0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跌0.66%失守3100点 数字货币逆市崛起

2020-01-15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