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创指涨0.91% 半导体板块领涨

2020年01月13日 11: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 今日,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走低,随后开始回升,三大指数全数翻红。盘面上,新能源汽车、白酒表现强势。临近上午收盘,沪指指数保持窄幅震荡,创指、深成指持续走高,半导体板块拉升。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094.02点,涨0.06%;深成指报10971.84点,涨0.85%;创指报1921.57点,涨0.91%。半导体、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福建自贸区、微信小程序、保险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截至1月12日,两市共有706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业绩预告,其中394家预喜,预喜比例为55.81%。报告期内,不少公司由于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确认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取得股权转让收益,实现了业绩大幅增长。

  2、中信证券在研报中称,从特斯拉对标BBA竞品燃油车定价策略看,预计国产Model Y最低价格有望低于40万元;进一步考虑特斯拉自身SUV/轿车定价体系以及市场因素,长期看Model Y定价甚至可能好于预期。继续重点推荐特斯拉国产化带来的本地供应链投资机会。

  3、据央视新闻,韩国环境部和国立环境科学院12日称,截至1月10日,韩国今年已有11起非洲猪瘟确诊病例。去年10月至12月,共有55起非洲猪瘟确诊病例。值得注意的是,以往确诊病例多在坡州、铁原等地,但最近首次在华川地区发现确诊病例。这意味着疫情或有向南扩散趋势。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1月份往往呈现“全面上涨”或“结构性”行情。当前为A股逐步布局期,建议把握两条投资主线:一是以外资为代表的中长线资金所布局的低估值蓝筹板块,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地产以及其他消费、周期”等细分子板块的龙头公司;二是深挖新兴产业下的美股映射配置主线,如“苹果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850.57   110.70     0.47%

  韩国KOSPI      2220.96    14.57     0.66%

  澳大利亚       7011.00   -30.90    -0.44%

  道琼斯        28823.77  -133.13    -0.46%

  标普500        3265.35    -9.35    -0.29%

  纳斯达克       9178.86   -24.57    -0.27%

  德国DAX30     13483.31   -11.75    -0.09%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指数下探回升创指涨0.91% 半导体板块领涨

2020-01-13 11: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