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26% 白酒股异军突起

2020年01月10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0日讯 周五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沪指重返3100点,盘初油气、黄金、特斯拉等纷纷回调,带动指数翻绿下行,创指一度失守1900点,随后白酒股强势崛起,指数止跌回升,跌幅收窄。盘面上,市场氛围再度遇冷,赚钱效应不佳。题材上,白酒股逆市大涨,无线耳机、半导体等活跃,特斯拉概念低迷。

  截止午间休盘,沪指报3086.85点,跌0.26%;深成指报10873.58点,跌0.23%;创业板指报1905.42点,跌0.42%。

  沪市成交1455.93亿元,深市成交2501.3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957.2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05.87亿元大幅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白酒、农业服务、无线耳机、新零售、酒店餐饮、半导体、医疗、知识产权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新能源汽车、农业、油气、军工、特斯拉、造船、有色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1月10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产喷气支线客机ARJ21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这是ARJ21飞机项目迄今为止荣获的最高奖项。ARJ21飞机是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涡扇支线飞机。

  2、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今天揭晓,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庆存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3、1月9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北京市金融监管局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北京市知识产权保险试点工作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1月10日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金融街中心举行。目前,北京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万家,是2012年的32倍多;获国家科学技术项目和技术合同成交额均占全国三分之一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步入2020年后科技股和大金融逐步淡出,新能源汽车成为市场新的上行动力。周三地缘因素加剧A股调整,金融股是做空主力,但沪指仍旧留下了3051~3059缺口。周三盘后,中东局势缓和,美股再创新高,黄金原油重挫,A50期指上涨1%。受此影响周四A股高开高走,创业板创出20个月新高,科技股全线上扬。隔夜美股再创新高,预计A股将继续冲高。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底部蓝筹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广州万隆:急涨之中,市场还是出现了两大背离信号,首先,三大指数上涨之中,反而缩量,而缩量意味着短期做多动能受阻,市场可能还是存在多空分歧。其次,主板和创业板在上涨幅度上也有所背离,资金的主要进攻方向,还是在题材小票,大金融和周期股,其实走的很一般。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780.00    40.13     0.17%

  韩国KOSPI    2193.20     6.75     0.31%

  澳大利亚指数 7040.70    49.30     0.71%

  道琼斯指数  28956.90   211.81     0.74%

  标普500指数  3274.70    21.65     0.67%

  纳斯达克指数 9203.43    74.19     0.81%

  德国DAX指数 13495.06   174.88     1.3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震荡走弱沪指跌0.26% 白酒股异军突起

2020-01-10 11: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