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跌0.57% 特斯拉延续强势

2020年01月08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8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指数集体低开,盘初震荡走弱,沪指一度跌近1%;随后特斯拉、军工等走强,带动指数止跌回升,深成指率先翻红,沪指、创指跌幅明显收窄。盘面上,多数个股下跌,市场氛围遇冷,赚钱效应较差。题材上,特斯拉概念逆势领涨,军工、光伏活跃,券商、周期股低迷。

  截止午间休盘,沪指报3087.13点,跌0.57%;深成指报10821.74,跌0.07%;创业板指报1885.94点,跌0.38%。

  沪市成交1700.48亿元,深市成交2781.30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481.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248.79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北汽新能源、特斯拉、中船系、军工、锂电池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网红经济、券商、水泥、农业养殖、保险、煤炭、地产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生猪生产规模化养殖场建设补助项目资金3亿元,目前项目资金已拨付到县,各地正按批复开工建设。2020年,将继续安排项目资金用于支持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

  2、据农业农村部8日消息,2019年12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2.2%,连续3个月环比增长,比9月份增长了7%,显示全国生猪基础产能回升势头逐步稳固。

  3、南京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志华今日表示,人工智能下一波爆发并不会在传统行业,因为现阶段传统行业利润率低,而人工智能人才“少而贵”。人工智能下一波爆发将在金融行业,后者已完成数据积累,并建成信息管理,利润率高能负担成本。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最近2个月大金融、强周期、科技股三者轮动,带动市场重心抬高,在11月PMI指数转暖后开启跨年反弹行情。《证券法》修订及央行宣布全面降准0.5%,刺激A股走强,大盘向上拓展空间,周一沪指盘中冲破3100点关口,深市创出1年新高。周二,A股震荡走高,强周期、科技股全面上涨;午后金融股反弹,带动沪指冲破3100点。周三盘前中东局势再度紧张,黄金、原油大涨,预计市场谨慎情绪将上升。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底部蓝筹和新能源汽车板块。

  天信投顾:局势不稳短期适当要正视风险。市场对目前大环境和市场的基本情况进行消化之后,中期市场的走势还是以上攻走势为主,之前是跨年,现在是跨春节行情走势,而通过震荡反而会使得这种跨春节走势更为健康和坚决。回到周三的市场预判上,周二再度站上3100点,是以成交量的快速放大为代价,再加上地缘政治的传导因素,预计周三市场大幅低开的概率较大,下跌关注3080点附近支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226.50   -349.22    -1.48%

  韩国KOSPI    2157.71    -17.83    -0.82%

  澳大利亚指数 6920.30    -23.30    -0.34%

  道琼斯指数  28583.68   -119.70    -0.42%

  标普500指数  3237.18     -9.10    -0.28%

  纳斯达克指数 9068.58     -2.88    -0.03%

  德国DAX指数 13226.83     99.84     0.7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跌0.57% 特斯拉延续强势

2020-01-08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