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林证券违规被限制3个月新增业务规模:对子公司合规检查为零,董事会存有大量职位被关联关系的人担任

2020年01月06日 10:55    来源: 和讯网     西贝

  近日,华林证券因存在内控部门职责分工不明确、对子公司从未进行合规检查、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中大量职位由存在关联关系的人员担任等7大违规行为,为此,证监会对其采取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1月6日,华林证券股价低开低走,盘中下跌至13.38元,下跌幅度为9.53%。

  “经查,证监会发现华林证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一是公司章程以及各项制度中均没有规定各内控部门的职责分工;

  二是对高级管理人员和下属各单位进行考核时,未由合规总监出具书面合规性专项考核意见;

  三是对子公司合规管控不足,如从未对子公司进行合规检查;未向另类子公司选派合规负责人,向私募子公司选派的合规负责人主要在母公司办公;

  四是未对投行、资产证券化业务等出现重大风险或违规问题涉及的责任人或责任部门进行问责;

  五是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中大量职位由存在关联关系的人员担任,甚至部分关键职位由一人兼任(代行),公司内部难以形成有效的监督制衡;

  六是总经理林立除在公司任职外,还担任了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等 4 家公司董事;

  七是监事会主席任职不符合《公司章程》第一百九十五条的规定、公司董事会授权不明确等。

  证监会认为,上述情况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二十四条、第二十七条,《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第三十七条,《证券公司内部控制指引》第七条,《证券公司合规管理实施指引》第二十条的规定,反映出华林证券司内部控制不完善、治理结构不健全。

  对此,证监会决定定对华林证券采取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 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1月6日,华林证券公告称,针对公司被采取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截至目前,公司所涉事项已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林证券违规被限制3个月新增业务规模:对子公司合规检查为零,董事会存有大量职位被关联关系的人担任

2020-01-06 10:55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