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盐湖股份资产包拍卖遇冷:250亿资产包缩水至29.91亿 拍卖价1.2折甩卖或继续流拍

2020年01月03日 17:24    来源: 和讯网     西贝

  近日,号称“中国钾肥之王”的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盐湖股份””)公告称,将于2020年1月9日9时至2020年1月10日9时止(延时的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对盐湖股份的资产包进行第六次资产拍卖。

  资料显示,盐湖股份拍卖的资产包此前已经经历了5次拍卖,但均以流拍而告终。

  距离此次拍卖最近的一次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9时至 2020年1月1日9时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然而依然污染参与竞拍,最终已流拍而告终。

  此次,盐湖股份旗下的盐湖镁业股权及应收债权起拍价为20.89亿元,海纳化工股权及应收债权起拍价为3.86亿元,化工分公司资产包起拍价为5.156亿元,合计约为29.91亿元。

  然而,我们查阅资料时发现,这一资产包第一次拍卖的起拍价为250亿元,经历了前5次流拍后,第5次的起拍价仅为第一次拍卖的1.2折。

  若此次再流拍,具有政府背景的青海汇信将拟以30亿元价格接盘。

  12月27日晚间,盐湖股份披露公告,公司管理人与青海汇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汇信资产管理”)签订《资产收购框架协议》,约定如公司管理人后续继续采取公开拍卖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处置盐湖股份资产包,且无其他主体愿意以超过人民币(下同)30亿元的价格通过参与第六次拍卖或者协议受让方式受让盐湖股份资产包的,汇信资产管理将以30亿元的价格受让盐湖股份资产包,受让方式包括参与第六次拍卖或直接协议受让前述资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盐湖股份资产包拍卖遇冷:250亿资产包缩水至29.91亿 拍卖价1.2折甩卖或继续流拍

2020-01-03 17:24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