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兴铸管上市23年首次启动回购 计划斥资不超2.3亿元实施股权激励

2019年12月31日 07:2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12月30日,新兴铸管发布公告称,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不低于1.15亿元且不超过2.3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5.86元/股。

  据悉,此次回购系新兴铸管上市以来的首次回购。对此,新兴铸管证代王新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中介绍,为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维护广大股东利益,以及综合考虑公司的股价走势、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战略,公司拟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

  “希望以此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有效地将股东、公司和核心团队三方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的整体价值。”王新伟解释。

  向市场传达利好信号

  公告显示,新兴铸管本次回购股份实施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按回购总金额上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3926.7万股,回购股份比例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9839%;按回购总金额下限测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963.48万股,回购股份比例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920%。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新兴铸管总资产为512.2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10.69亿元,流动资产255.22亿元,资产负债率(合并口径)为56.40%,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81.25亿元。

  新兴铸管在公告中指出,假设以本次回购资金总额的上限2.3亿元计算,本次回购资金占公司总资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和流动资产的比重分别为0.45%、1.09%、0.9%,公司将拥有足够的资金支付本次股份回购款。

  对于新兴铸管首次回购公司股票,长江证券相关人士韩怡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中表示,如果基于股权激励的考虑,公司回购股票可以激励和留住公司的核心人才,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实现公司的长期可持续的发展;如果基于市值管理的考虑,公司在股价相对较低时,以较低的价格回购公司的流通股并注销,可以对目前被市场低估的股价起到修复的作用,同时使得公司的每股收益上升,增加公司的投资价值。

  “无论上市公司基于何种目的回购股份,都能够向市场传送公司利好和发展稳定的信号,对于投资者,特别是价值投资者而言,会增强投资人对企业的投资信心并同时与企业共同享有公司升值的资本红利。”韩怡说。

  上市23年实施分红21次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回购公司股份方面,新兴铸管为首次回购,但在分红方面,新兴铸管则注重积极回报股东,采取现金或者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分配股利。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新兴铸上市23年已累计实施分红21次,分红总金额达60.4亿元。

  和讯信息首席投资顾问夏立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中表示,“上市公司的分红派息往往与公司业绩相关。新兴铸管作为周期性行业中的钢铁行业企业,公司业绩与钢材价格有很大关系。从新兴铸管的分红派息来看,无论是在上市公司业绩出现好转的时候,或者是行业整体业绩出现快速增长的时候,新兴铸管都有分红派息的动作,而且从新兴铸管的整体派息的股息率来看,基本上能够维持在3%到4%左右,这在目前的整个利率水平当中还是比较高的。并且从长期来看,新兴铸管的整体分红派息率是比较稳定”。

  “另外,从新兴铸管的20多次分红可以看出公司的长期经营状况和业绩比较稳定;从整个产品的销售包括产品的总体附加值方面来看,新兴铸管整个产品附加值比较高,它的产品不是简单的使用粗钢,从产品结构来看,新兴铸管包括机电设备、轴承、电线、电缆等产品,它的下游基本上是处于高精尖产业当中。最后,新兴铸管的原材料包括相关的铁矿石等价格近期也是出现了回落,这对于新兴铸管成本的控制,起到了比较好的作用。”夏立军介绍。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兴铸管上市23年首次启动回购 计划斥资不超2.3亿元实施股权激励

2019-12-31 07:29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