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开展新三板改革投教专项活动

2019年12月28日 07:1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昝秀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12月27日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新三板改革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近日以“三板新风,携手向前”为主题,组织开展新三板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引导广大投资者正确认识新三板改革的制度安排、运行机制,稳定市场预期,理性参与新三板投资。

  高莉介绍,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向投资者解读新三板改革的制度安排、运行机制。深入讲解新三板改革涉及的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新三板改革制度要点,特别是在发行交易、市场分层、信息披露、公司治理、适当性管理等方面与改革前制度机制的差异。二是做好对投资者的预期引导、理性教育等工作。广泛普及新三板改革知识,提示相关风险,让投资者全面了解新三板改革的积极意义,客观认识新三板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强化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

  高莉指出,此次活动将立足投资者实际需求,积极发挥媒体作用,借助图文、动漫、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刊载投资者问答、解读评论,播放风险提示词条,开展现场宣讲、走进校园、走进公众公司等活动,将新三板投资知识和权益保护知识送到广大投资者身边,督促检查相关经营机构落实新三板适当性管理等投资者保护要求,为新三板改革营造良好环境,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证监会开展新三板改革投教专项活动

2019-12-28 07: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