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指涨0.85% 有色金属强势

2019年12月27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7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微跌,盘初白酒、有色、金融等崛起,带动沪指翻红走高,一度涨逾0.8%;创指相对较弱,盘中短暂翻绿,1800点得而复失,临近午间收盘,指数再度拉升。盘面上看,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较好,做多意愿明显增强。题材上,网络直播领涨,有色、金融股走强,题材股表现较弱。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3032.81点,涨0.85%;深成指报10368.85点,涨0.63%;创业板指报1798.94点,涨0.30%。

  沪市成交1472.55亿元,深市成交2130.4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603.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832.43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网络直播、有色、黄金、煤炭、保险、白酒、汽车整车、银行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光刻胶、仪器仪表、农业、半导体、OLED、集成电路、国产芯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最高法27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若干问题的解释》,2020年1月起施行。根据外商投资法第四条规定,国家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国家对负面清单之外的外商投资,给予国民待遇。这从立法层面确立了新时代外资管理的新体制。

  2、最高法《关于人民法院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提出,保障临港新片区国际互联网数字跨境安全,促进5G、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车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运用

  3、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表示,2020年6月前,计划再发射2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北斗三号系统将全面建成。2035年,将建成以北斗系统为核心,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国家综合定位导航授时体系。

  【机构热议】

  天信投顾:股指再一次形成三连阳,券商+科技依旧是市场止跌反弹的重要动力,两主线不倒,市场就会机会存在结构性机会;目前股指再度进入压力区间,不过突破该压力区间仅仅是时间问题。操作上,短线投资者适当注意高位个股风险;而中长期继续乐观的前提下,可趁机继续低吸一些刚启动或正在筑底的的品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926.50      1.58     0.01%

  韩国KOSPI    2209.04     11.11     0.51%

  澳大利亚指数 6932.60     26.20     0.38%

  道琼斯指数  28621.39    105.94     0.37%

  标普500指数  3239.91     16.53     0.51%

  纳斯达克指数 9022.39     69.51     0.78%

  德国DAX指数 13300.98    -17.92    -0.1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低开高走指涨0.85% 有色金属强势

2019-12-27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