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35% 地产、券商股崛起

2019年12月26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跌,盘初地产、白酒、券商等崛起,带动指数翻红走高,沪指一度涨近0.5%逼近3000点,随后出现分化,创指受科技股拖累,下挫翻绿。盘面上,个股涨跌参半,市场氛围一般,赚钱效应有所减弱。题材上,地产等权重股走强,光刻胶活跃,农业、手游表现较弱。

  截至午间休盘,沪指报2992.41点,涨0.35%;深成指报10244.02点,涨0.14%;创业板指报1781.94点,跌0.14%。

  沪市成交1076.21亿元,深市成交1756.2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832.4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894.15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上涨,氢氟酸、光刻胶、水泥、地产、白酒、券商、锂电池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手游、农业、无线耳机、医药、软件、国产芯片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证监会国际部副主任祝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协调加快推进广期所的设立。

  2、12月23日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正在审议证券法修订草案、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森林法修订草案、社区矫正法草案、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修正案草案。

  3、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26日表示,预计年底5G套餐用户达300万。现在市场已推出24款5G手机和7款其他5G终端,超出业界想象。

  【机构热议】

  源达证券:近日,A股跌破3000点,年末调整完成后,或更好为明年打开上行蓄力。明年宏观经济将保持平稳,当前A股估值依旧具备吸引力。从外围来看,尽管2019年A股市场有一定涨幅,但目前整体估值相对偏低,在全球经济承压、资金面趋于宽松的背景下,A股市场在全球资本市场具有一定吸引力。预计,2020年全球资金仍会继续配置A股资产,海外资金仍将不断净买入。而从国内来看,我国目前处于新旧动能转换期。制造业逐步高端化,消费升级向前推进,而金融也越来越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有利于经济具备足够韧性。建议大家把握2019年机会,对明年的A股市场进行积极布局。方向上,建议重点关注高端制造、科技相关领域,以及消费领域的消费升级,传统制造业的“科技加持”也值得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904.50   121.63     0.51%

  韩国KOSPI    2190.01    -0.07     0.00%

  澳大利亚指数 6906.40    11.70     0.17%

  道琼斯指数  28515.45   -36.08    -0.13%

  标普500指数  3223.38    -0.63    -0.02%

  纳斯达克指数 8952.88     7.23     0.08%

  德国DAX指数 13300.98   -17.92    -0.1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35% 地产、券商股崛起

2019-12-26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