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横盘整固创指涨1.06% 石墨烯半导体拉升

2019年12月24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4日讯 今日三大指数集体小幅高开,随后维持震荡态势,盘面上,石墨烯、锂电池板块表现较为强势。临近上午收盘,创业板指经过早盘的窄幅震荡后继续走强,沪指则横盘整固为主,半导体板块拉升。

  两市个股普涨,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70.19点,涨0.25%;深成指报10124.79点,涨0.68%;创指报1755.11点,涨1.06%。从盘面上看,石墨烯、光刻胶、氢氟酸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胎压监测、仪器仪表、猪肉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上表示,债券市场的平稳运行,事关金融稳定全局。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统一指挥,证监会积极加强与人民银行、发改委的沟通,对违法行为统一执法,共同维护债券市场的秩序,密切监测债券违约情况,尤其是关注股票质押风险的情况,不断地完善风险处置机制,协调地方政府形成合力,支持市场机构综合运用债务重组、破产重整的方式,加强市场化的违约债权转让,化解存量风险。

  2、供婴幼儿食用的零售包装配方奶粉将从15%的最惠国税率降为5%的暂定税率。12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官网对外发出通知显示,自2020年1月1日起,我国将对850余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其中包含乳制品、玉米、大豆、配方奶粉、乳品加工机械、自走式青储饲料收货机、自走式饲料搅拌投喂车、青储饲料切割上料机等跟乳业相关产品。

  3、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12月24日在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上表示,对具有发展前景和挽救价值的企业,要积极适用破解重整、破产和解程序,依法促进企业起死回生。要依法有序推进僵尸企业处置,对没有清偿能力的僵尸企业,要稳妥有序引导退出市场。

  【机构热议】

  国盛证券:近期内外共振推动市场风险偏好全面回升:一是经济数据已显示阶段性企稳信号;二是猪价近期走势平稳,市场对滞涨的担忧也逐渐消退;三是美股连创新高,全球风险偏好升温;四是外资持续大幅流入,源源不断提供增量资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807.00    -14.11    -0.06%   

  韩国KOSPI      2191.69    -12.02    -0.55%   

  澳大利亚指数   6906.40     11.70     0.17%   

  道琼斯指数    28551.53     96.44     0.34%   

  标普500指数    3224.01      2.79     0.09%   

  纳斯达克指数   8945.65     20.69     0.23%   

  德国DAX指数   13300.98    -17.92    -0.13%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沪指横盘整固创指涨1.06% 石墨烯半导体拉升

2019-12-24 11: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