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4% 科技股集体回调

2019年12月23日 15:0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周一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券商等发力,带动指数冲高翻红,随后下挫翻绿,沪指失守3000点,创指跌逾1%;午后,三大指数持续走弱,创指一度大跌逾2%。盘面上看,个股普跌,市场氛围再度遇冷,赚钱效应差。

  截止收盘,沪指报2962.75点,跌1.40%;深成指报10056.21点,跌1.69%;创业板指报1736.62点,跌1.98%。

  沪市成交2184.84亿元,深市成交3187.4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5372.2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5705.89亿元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两市逾3200股下跌,35股跌停。板块方面,除ST板块、仪器仪表等翻红外,几乎全线下跌;胎压监测、养殖业、半导体、说字货币、国产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关于证券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此次证券法修订草案“四审”,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建议按照全面推行注册制的修改思路,对证券发行制度进行完善。

  2、12月23日,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长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调控的体制机制。

  3、港交所计划加强问责,研究进一步厘清《上市规则》,让违反《上市规则》的公司高级管理层亦可受制裁。据了解,港交所正与香港证监会作初步商讨,如果进展顺利,计划明年进行公众咨询。

  4、《社会蓝皮书:2020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发布会23日举行。蓝皮书认为,尽管当前食品价格上涨,特别是猪肉价格上涨较多,但这是短期情况,预计2020年春节后物价会明显回落。

  【机构热议】

  安信策略:成长方向可以考虑的扩散方向是景气有望上行的新能源汽车、传媒、云计算等,另外经济出现反弹迹象,流动性维持充裕,一些自身逻辑有边际改善的低估值方向受到市场关注也会增加,例如地产、家电、券商等。未来市场风险主要关注风险偏好见顶回落,从两融成交占比等市场指标来看,目前风险偏好已不在低位,短期内也需要关注前期龙头板块的走势等。行业重点关注:地产、新能源汽车、传媒、云计算、家电、券商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821.11      4.48    0.02%

  韩国KOSPI    2203.71     -0.47   -0.02%

  澳大利亚指数 6894.70    -29.70   -0.43%

  道琼斯指数  28455.09     78.13    0.28%

  标普500指数  3221.22     15.85    0.49%

  纳斯达克指数 8924.96     37.74    0.42%

  德国DAX指数 13318.90    106.94    0.8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低开低走沪指跌1.4% 科技股集体回调

2019-12-23 15: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