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一重工关联收购标的降价6亿元 股价应声上涨

2019年12月23日 13:3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三一重工(600031.SH)12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收购三一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三一汽车金融”)91.43%股权交易价格由39.8亿元下调至33.8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三一重工报15.92元,涨2.78%,成交额12.01亿元。 

  公告称,近日,公司广泛听取了广大投资者的建议,并就广大投资者建议下调本次交易价格的有关意见与公司控股股东三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三一集团”)进行了进一步协商。经协商,双方就交易标的三一汽车金融91.43%股权的交易价格调整达成意向。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交易标的三一汽车金融91.43%股权的交易价格由原交易金额人民币39.80亿元调整为人民币33.8亿元,交易价格降低人民币6亿元。 

  三一重工曾于12月11日晚间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方式收购控股股三一集团持有的三一汽车金融91.43%股权,对应的评估价值为42.21亿元,双方拟定交易金额为人民币39.80亿元。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此前收购资产评估增值率为58.69%,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公司具体说明评估溢价的合理性和评估假设选取的依据,并结合汽车金融业务的经营模式、同行业情况、与现有业务的协同性等,进一步说明此次收购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一重工关联收购标的降价6亿元 股价应声上涨

2019-12-23 13: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