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19% 金融股发力护盘

2019年12月20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0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小幅高开,盘初短暂冲高,随后受科技股拖累,指数跳水翻绿,创指一度跌近0.7%;盘中金融、地产等崛起,带动三大股指反弹回升,沪指、深成指收红。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资金情绪较为保守,成交缩量。题材上,券商股领涨,海南本地股异动,科技股低迷。

  截止午间休盘,沪指报3022.90点,涨0.19%;深成指报10300.67点,涨0.04%;创业板指报1783.23点,跌0.40%。

  沪市成交1304.69亿元,深市成交2039.5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344.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27.36亿元有所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涨跌参半,券商、农业服务、银行、保险、地产、自贸港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语音技术、数字货币、国产软件、5G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立法规划室主任岳仲明20日表示,证券法修订草案四次审议稿主要内容为:修改工作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突出强调投资者权益保护,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这一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证券市场实际。从改革证券发行制度、规范证券交易行为、强化信息披露要求、加大投资者保护力度、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大幅度提高证券违法成本等方面对修订草案进行修改完善。

  2、 12月17日,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制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听取国务院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关于国企改革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建议。

  3、商务部:2020年继续暂停磷矿石、白银出口配额管理,调整为实行许可证管理。

  4、20日,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在2019年中国数字金融峰会上表示,到2020年中国所有上市公司将强制性披露环境信息,这将对中国将进一步推进绿色金融标准的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机构热议】

  天信投顾:沪指从2860点附近一鼓作气涨至3040点附近,中间又没有调整,出现临时性的休整很正常,大家只要注意不要继续没有风险意识低去追一家涨到天上的个股即可。操作上,机会遍地都是,只要耐心地观察和寻找,就可以寻找道一些相对非常安全的品种,一些刚启动或正在筑底的个股还有机会,仍可继续低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868.00      3.15     0.01%

  韩国KOSPI    2204.69      8.13     0.37%

  澳大利亚指数 6928.00    -14.60    -0.21%

  道琼斯指数  28376.96    137.68     0.49%

  标普500指数  3205.37     14.23     0.45%

  纳斯达克指数 8887.22     59.49     0.67%

  德国DAX指数 13211.96    -10.20    -0.08%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两市下探回升沪指涨0.19% 金融股发力护盘

2019-12-20 11: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