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份公告4个跌停 中铁物晟与国统股份愚人节分手 如今移情别恋一汽夏利

2019年12月16日 17:27    来源: 和讯网     东升

  古有“围魏救赵”故事千古流传,今有000927一份公告,002205四个跌停的“大瓜”在资本市场徜徉。

  一汽夏利(000927,股吧)12月8日发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一汽股份持有的本公司的控股股权无偿划转至铁物股份;本公司现有全部资产、负债置出予本公司控股股东指定的子公司,同时本公司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中铁物晟控股权,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一汽集团、一汽股份、中国铁物、铁物股份与一汽夏利签署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意向协议显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整体方案由本公司股份无偿划转、重大资产置出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三部分组成:首先,一汽股份将持有的一汽夏利的控股股权无偿划转至铁物股份。本次划转完成后,铁物股份将成为一汽夏利的控股股东;然后,一汽夏利的现有资产、负债和人员将全部置出或承继至给一汽股份指定的子公司;最后,铁物股份同意按照本协议确定的原则,向一汽夏利转让其所持有的中铁物晟股权。铁物股份承诺积极与中铁物晟的其他股东沟通,争取促成将中铁物晟100%的股权转让给一汽夏利。一汽夏利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形式向铁物股份及中铁物晟的其他股东购买中铁物晟的股权。

  既然是关于一汽夏利的五方协议,又跟002205有什么关系呢?

  接下来,让我们细细来看。

  在年初的1月2日,国统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天山建材转发的国务院国资委下发的《关于新疆天山建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股权无偿划转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产权〔2018〕800号),同意将中国中材持有的天山建材50.95%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中国铁物。2018年12月29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天山建材的通知,本次无偿划转事项已于2018年12月28日办理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国铁物,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未发生变化。

  随后,3月25日,国统股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司拟筹划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购买中铁物晟控股权。

  然而,4月1日晚间,国统股份公告,由于交易相关方未能就交易方案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愚人节开了一个“玩笑”?

  8个月后,这个玩笑的另一主角却要跟别人恋爱了!

  你说国统股份是不是很伤心?

  伤心的同时,国统股份还要公告:公司没有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而且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天山建材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司的经营发展。公司将继续加大与中国铁物的融合,利用自身技术平台优势,加大高端产品的开发力度,不断提高公司的创新和经营能力。

  恋人跟别人跑了,自己4天10个亿市值没了,还要发公告,你说这委屈不委屈?

   资料显示,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物)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是我国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专业经验最丰富、行业领先的铁路生产性服务综合提供商,被业内称为中国铁路“总后勤部”。

  中国铁物的前身是铁道部物资管理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87年设立的中国铁路公司塘沽材料处。

  2018年12月25日,中国铁物与中国长城(000066,股吧)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招商银行、伊敦传媒投资基金等7家投资机构在中国铁物总部签署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以中国长城资产为主的7家投资机构,受让中国铁物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铁物股份”)持有的中铁物晟66%股权,涉及投资金额70.5亿元。

  中铁物晟目前共有8名股东,铁物股份目前持有中铁物晟33.41%股份,是其第一大股东。

  “失恋人’国统股份主营业务: 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各种输水管道及其异型管件和配件、地铁盾构环片等水泥制品的制造、运输及相关的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城市综合管廊、海绵城市等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份公告4个跌停 中铁物晟与国统股份愚人节分手 如今移情别恋一汽夏利

2019-12-16 17:27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