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指数震荡走高沪指涨0.06% 军工板块活跃

2019年12月16日 11: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6日讯 三大股指早盘高开,开盘后沪指迅速走低,盘面上,游戏板块、胎压监测板块异动拉升。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小幅拉升,沪指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震荡走高,军工板块拉升。

  总体上,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持续回暖,赚钱效应较好。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69.52点,涨0.06%;深成指报10085.88点,涨0.81%;创指报1766.19点,涨0.61%。

  从盘面上看,军工、电子、文化传媒板块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机场航运、银行板块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根据中汽协近期发布的市场预测,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预计全年销售2531万辆,同比下滑2%。中汽协同时预测,车市有望在2022年回暖。根据中汽协预测,车市的下滑短期内还将持续,直到2021年有可能还会是负增长或者基本持平。

  2、近日制定5G标准的国际组织3GPP召开全会,明确了5G的下一步技术演进路线。中国电信牵头的5G网络覆盖增强立项得到了全球四十多家公司的支持并获得通过,这有望助推全球5G独立组网的推进。

  3、上海电气1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随着“分拆上市试点规定”的颁布,公司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速推进分拆上市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估值,为股东创造价值。

  4、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表示,初步测算,目前服务消费占到居民消费比重大概接近50%左右。根据我们的测算,今年以来服务消费保持两位数增长。我们不仅对传统商品的质量要求在提高,同时对像旅游、健康、教育、养老等服务消费的需求也在逐步扩张。消费的发展对中国经济拉动作用将越来越明显。

  【机构热议】

  天风证券:指数逐步具备了一些突破窄幅震荡区间的条件,并且大金融板块很可能成为带动指数冲关的发动机。向前看,春季躁动提前到12月开始的概率也在逐步提升,如果后续经济数据和逆周期调节政策能够配合,那么指数可以高看一线。板块上,低估值且与经济预期密切相关的大金融板块可能成为主攻手。另一方面,拉长来看,2020年的主战场仍然在科技板块,敬畏趋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4023.50        0.40       0.00%

  韩国KOSPI           2170.35        0.10       0.00%

  澳大利亚指数        6956.90      112.30       1.64%

  道琼斯指数         28135.38        3.33       0.01%

  标普500指数         3168.80        0.23       0.01%

  纳斯达克指数        8734.88       17.56       0.20%

  德国DAX指数        13282.72       61.08       0.46%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午评:三大指数震荡走高沪指涨0.06% 军工板块活跃

2019-12-16 11:3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