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弱势盘整沪指涨0.24% 银行股崛起

2019年12月11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11日讯 周三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随后走势分化,沪指维持盘整,创指迅速走弱,盘中跌逾1%;午后股指延续震荡,分化有所加剧。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资金观望情绪浓厚,赚钱效应一般。题材上,汽车整车领涨,航空、银行股走强,消费电子低迷。

  截至收盘,沪指报2924.42点,涨0.24%;深成指报99852.71点,跌0.64%;创业板指报1718.26点,跌0.91%。

  沪市成交1757.16亿元,深市成交2908.7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665.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666.1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汽车整车、航空、银行、钢铁、数字货币、券商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无线耳机、农业养殖、苹果概念、白酒、OLED、半导体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科技司司长李伟表示,央行正积极推动现金、机具、银行卡受理终端等方面强制性国家标准出台,同时抓紧研究涉及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17项行业标准。

  2、从香港证监会处了解到,沪深港通南向港股通“实名制”的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出,至于港股通市场实名制,香港证监会主席雷添良则表示,明年首季将推港股通实名制。元,同比增长4.2%;利润总额1072.3亿元,同比增长12.5%。

  3、记者11日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获悉,备受业界关注的《泛在电力物联网2020年重点建设任务大纲》已经下发。

  4、《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行动方案(2019-2025年)》已于12月初正式印发,并向深圳市有关部门下发。下一步,各单位将按照上述行动方案开展具体工作。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市场成交量处于较低水平,科技股是结构性行情的主线。创业板指数已站上1700点整数关,率先开启跨年度行情;大金融很好地掌控着沪指涨跌节奏。周二邮储银行上市,强周期集体回落,医疗、传媒展开强反弹,胎压监测、无线耳机带领科技股冲高,科创板全面上涨。周三,科技股退潮,大金融超跌反弹,盘面呈现沪强深弱的格局。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科技股龙头为矛;以低价低估高分红蓝筹作为盾,科技股近期连续上攻已显疲态,注意不要追高。

  山西证券:当前到年底的行情将大概率延续区间内震荡反复,但经历连续的反弹之后需要注意指数短期可能的冲高回落。策略上建议稳健配置,留存实力,以把握震荡磨底行情中涌现的结构性机会为主,并考虑选好行业赛道,挖掘优质标的,提前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一些核心优质标的在经历快速调整或“错杀”之后将开始重新具备左侧布局的价值,可以考虑逢低介入。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日经225指数 23391.86   -18.33   -0.08%

  韩国KOSPI    2105.62     7.62    0.36%

  澳大利亚标普 6853.20    41.10    0.60%

  道琼斯指数  27881.72   -27.88   -0.10%

  标普500指数  3132.52    -3.44   -0.11%

  纳斯达克指数 8616.18    -5.65   -0.07%

  德国DAX指数 13070.72   -34.89   -0.2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评:两市弱势盘整沪指涨0.24% 银行股崛起

2019-12-11 15: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