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隆平高科前三季扣非净利下滑100倍 执行总裁张秀宽违规减持被强制学习

2019年12月10日 10:47    来源: 和讯网     中白

  三季度营收大幅141.14%,净利润大降319.93%,前9个月扣非亏损高达3.3亿,同比下滑10442.39%。

  头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光环的隆平高科(000998,股吧),经营惨淡。

  伍跃时、袁定江、王道忠、廖翠猛、张秀宽、彭光剑、周丹、何久春、邹振宇、陈志新共计10人公司核心管理团队由于业绩承诺不达标,面临高达1.13亿元的现金补偿。

  而且自下半年以来,隆平高科公司高管频繁减持。

  先是6月12日,隆平高科董事、决策委员会委员、总裁、执行委员会主任廖翠猛计划减持至多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30%。

  6月25日,隆平高科董事、决策委员会委员、执行总裁、执行委员会委员张秀宽先计划减持至多1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8%。

  9月10日,张秀宽再次公布《减持计划书》,计划减持至多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15%。

  披露信息显示,张秀宽在7月19日、22日、23日以及10月17日、10月28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共计减持了100万股。

  在减持过程中,由于隆平高科预约于10月23日披露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而张秀宽作为公司董事,在其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内卖出公司股票10万股,成交金额124.75万元。上述行为违反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3.1.8条和《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3.8.15条的规定。张秀宽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

  12月9日,隆平高科公告,张秀宽近日又收到了证监会湖南监管局下发的监管决定。

  2017年11月17日至21日期间,张秀宽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连续卖出所持公司股票合计200万股,成交金额5505.49万元。11月21日,张秀宽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买入隆平高科股票5万股,成交金额139.70万元。上述股票买卖行为构成了“短线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

  2019年10月17日,张秀宽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卖出所持公司股票10万股,成交金额124.75万元,上述行为发生在隆平高科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前30日内,违反了《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证监公司字〔2007〕56号,以下简称《管理规则》)第十三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一)上市公司定期报告公告前30日内;(二)上市公司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公告前10日内”的规定。

  湖南证监局指出,鉴于张秀宽减持公司股份时屡次存在违法违规情形,为加强警示教育,督促张秀宽提高学法知法守法意识,提升职业操守,要求张秀宽在收到本决定后三个月内至少参加一次湖南上市公司协会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内将培训证明报送湖南证监局。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隆平高科前三季扣非净利下滑100倍 执行总裁张秀宽违规减持被强制学习

2019-12-10 10:47 来源:和讯网
查看余下全文